Edraw Office Viewer component教程(一):将Microsoft Word嵌入VB.NET并使之自动化

Edraw office viewer component对于开发人员来说是一个将Microsoft Word文档嵌入到vb.net应用程序中的简单可靠的解决方案。
 
在VB.Net应用程序中嵌入word文档的最佳方法是什么?相信大多数人都记得OLE技术,它可以将Excel图表嵌入到Word文档中。使用Office XP Primary Interpol Assemblies或嵌入WebBrowser控件并导航到相应的Office文档等。但是所有这些技术都不支持完整的Microsoft Word功能。也有很多已知的错误。
 
本文将逐步介绍如何使用Edraw office viewer component在VB.NET应用程序中嵌入MS Word文件。如果你没有officeviewer.ocx文件,请先安装。

打开Visual Studio并创建一个新的VB.NET应用程序。
右键单击HostOffice解决方案。然后单击“Add Reference...”的选项。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从浏览选项卡中选择officeviewer.ocx文件。
 
或从COM选项卡中选择Edraw Office  Viewer Component。
单击确定。Edraw Office  Viewer Component引用此时已添加到新的vb.net项目中。
 
切换到Form1的Form设计窗口。
 
将Edraw Office Viewer Component从“工具箱”面板拖到form1中。

添加以下VB.NET代码来新建、打开、保存、关闭并打印一个word文档,如下所示:
Public Class Form1
Private Sub btnNew_Click(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btnNew.Click
If Dialog1.ShowDialog() Then
If Dialog1.GetChooseType() = 1 Then
AxEDOffice1.CreateNew("Word.Application")
ElseIf Dialog1.GetChooseType() = 2 Then
AxEDOffice1.CreateNew("Excel.Application")
ElseIf Dialog1.GetChooseType() = 3 Then
AxEDOffice1.CreateNew("PowerPoint.Application")
ElseIf Dialog1.GetChooseType() = 4 Then
AxEDOffice1.CreateNew("Visio.Application")
ElseIf Dialog1.GetChooseType() = 5 Then
AxEDOffice1.CreateNew("MSProject.Application")
End If
End If
End Sub
Private Sub btnOpen_Click(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btnOpen.Click
AxEDOffice1.OpenFileDialog()
End Sub
Private Sub btnSaveAs_Click(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btnSaveAs.Click
AxEDOffice1.SaveFileDialog()
End Sub
Private Sub btnClose_Click(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btnClose.Click
AxEDOffice1.CloseDoc()
End Sub
Private Sub btnPrint_Click(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btnPrint.Click
AxEDOffice1.PrintDialog()
End Sub
Private Sub btnPreview_Click(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btnPreview.Click
AxEDOffice1.PrintPreview()
End Sub
Private Sub btnToolbars_Click(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btnToolbars.Click
If AxEDOffice1.Toolbars = True Then
AxEDOffice1.Toolbars = False
Else
AxEDOffice1.Toolbars = True
End If
End Sub
Private Sub btnAbout_Click(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btnAbout.Click
AxEDOffice1.AboutBox()
End Sub
End Class
 
打开配置管理器。将Active解决方案平台更改为x86选项。
 
然后创建VB.NET项目并开始运行。

The office viewer component支持MS Word 97、Word 2000、Word 2003、Word 2007、Word 2010。它可以在Windows 2000/Xp/Vista/2008/7的32位或64位操作系统上运行。将MS Excel或PowerPoint、Visio、Project嵌入到VB.NET应用程序中,只需要改变Open方法的第二个参数。如下所示:
public void Open()

axEDOffice1.Open(sPath,“Excel.Application”); 
axEDOffice1.Open(sPath,“PowerPoint.Application”); 
axEDOffice1.Open(sPath,“Visio.Application”); 
axEDOffice1.Open(sPath,“MSProject.Application”); 
}
 
有了word组件,在Visual Basic应用程序中使用COM实现Word自动化就会变得十分简单。从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引用中为Word Object Library 11.0添加引用。在这里我所用Word 2003,所以对象库的版本是11.0。
下面的示例代码显示了如何构建一个最小的文档,插入一个书签,并且在随后用文本更换空书签。
Imports Microsoft.Office.Interop.Word
Private Sub Automating_Click(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Handle Automating.Click 
Dim word = AxEDOffice1.GetApplication()
word.Visible = True 
Dim doc As Document = AxEDOffice1.ActiveDocument()
Dim range As Range = doc.Range 
range.InsertAfter(“Range1”+ vbCrLf)
range.Collapse(WdCollapseDirection.wdCollapseEnd)
doc.Bookmarks.Add(“MijnBookmark”,range)
range.InsertAfter(“Range2”+ vbCrLf)
Dim bookmark As Bookmark = doc。书签(1)
range = bookmark.Range 
range.Text =“Bookmark”+ vbCrLf 
range.Font.Color = WdColor.wdColorBlue 
End Sub
 
以上就是本次教程的全部内容,接下来会有更多相关教程,敬请关注!您也可以在评论者留下你的经验和建议。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