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未经授权许可 不得擅自用外国教材

2006年11月12日 09:02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北京晨报报道,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表示,高等学校选用外国教材,应由主讲教师或教研室事先提出具体建议,经院(系)审议、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审定后,方可使用。

  教育部称,近年来,少数高等学校未经授权擅自复制和使用外国教材,出现了侵犯著作权的情况。为认真落实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关于严厉打击盗版盗印及非法销售、使用外国教材的紧急通知精神,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高等学校选用外国教材,应由主讲教师或教研室事先提出具体建议,经院(系)审议、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审定后,方可使用。高等学校要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使用的外国教材,必须是原版或授权的国内版教材。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权利人授权许可,都不得擅自复制、使用外国教材。高等学校出版社出版国外教材,必须经权利人授权许可。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出版发行。对违反规定复制、出版、使用外国教材者,应追究当事人和有关院系、出版社、学校领导的责任,并依照有关法律和规定严肃处理。

  教育部通知要求,各高等学校要对本校近年来复制、使用外国教材的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并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自查自纠工作,停止一切涉嫌侵权的行为。(代小琳) 
 

2006年10月11日 13:52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10日,国家版权局等4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紧急治理高校及其周边盗版、盗印、使用外国教材。今后,高校教师如要使用外国教材必须首先通过高校领导审批。

  通知要求,任何高校或个人未经权利人授权许可,都不得擅自印制、销售和使用外国教材。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高校自查自纠工作,停止一切涉嫌侵权行为。

  此外,高校从国外所引进的教材、高校教师从国外购进或带入的有关教材,在进行翻印、复制或者使用时要经过严格审批。各高校对本校使用国外教材要实行“一支笔”审批制度,明确高校领导的责任。(郭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