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p in Windows

总结一下Windows用grep命令的方法:

0.       下载并安装 unxutils.exe (http://gnuwin.epfl.ch/apps/unxutils/en/index.html)即可在cmd里使用grep。基本满足我的需求。
1.       安装并配置Cygwin (http://www.cygwin.com),在选择安装组件的时候选中grep即可。安装完成后,记得把<path>/Cygwin/bin目录添加至PATH变量。
2.       第三方厂商为Windows平台开发的grep:PowerGREP (http://www.powergrep.com)或Windows Grep (http://www.wingrep.com)。收费的,找破解麻烦~

转一篇: 介绍一款强大的文档搜索工具——grep

在我平时比较喜欢去的网站之中,GNU (http://www.gnu.org)是其中之一。其中的FSF/UNESCO Free Software Directory (http://www.gnu.org/directory/)就像一个深不见底的宝库,蕴藏了无以计数的优秀软件,其中有些软件已经成为我日常开发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利器,例如Emacs、grep等,今天我想给大家介绍的就是grep (Global Regular ExPression)——一款极其强大的文档搜索工具。

 
在Grep的首页上(http://www.gnu.org/software/grep),关于grep的介绍只有这么简单的一句:
 
Grep searches one or more input files for lines containing a match to a specified pattern. By default, grep prints the matching lines.
 
简单说来,你可以用grep来查找位于某个文件中的某个字符串,并可以控制结果显示。在阅读源代码时,grep几乎是必不可少的工具。通过它你可以非常快速地找到一个大型项目的入口,并能轻松地在海量源代码之间找到你所需的函数或变量。
 
下面我来举个简单的例子:我想查询所有位于当前目录下的.cs文件中的Main,通过grep我可以轻松快速地完成这项任务,命令如下:
 
grep ‘Main’ *.cs
 
我机器上的示例输出结果为:
 
ChineseDemo.cs: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RegDemo1.cs: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RegDemo2.cs: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RegDemo3.cs: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可见,通过grep真的可以找到相关目录中符合条件的所有文件,并能打印出查询到的字符串所位于的那行内容。如果我只想确定哪些文件含有Main,而不需打印相应行的内容,那么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grep –l ‘Main’ *.cs
 
输出结果为:
 
ChineseDemo.cs
RegDemo1.cs
RegDemo2.cs
RegDemo3.cs
 
只有相应的文件名称被显示。
 
在找到了含有Main字符串的几个文件后,我想粗略地查看某一具体文件的里源代码的相关信息,比如查看RegDemo1.cs文件中含有Main这一行的前后三行,相关的命令如下:
 
grep –C 3 ‘Main’ RegDemo1.cs
 
输出结果为:
 
 
class GroupingApp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Reg7();
      }
 
输出结果完全符合我的需求,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这一行前后三行范围内的所有代码被全部打印出来(第一行是空行)。
 
以上的查询字符串没有对查找结果是否为一个完整的单词进行限制,也就是说TheMain和Main_Func都会被认定为查询目标。如果我想限定该查询字符串为一个完整单词,那么可以使用/w参数,相关命令如下:
 
grep –w ‘Main’ *.cs
 
结果为:
 
ChineseDemo.cs: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RegDemo1.cs: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RegDemo2.cs: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RegDemo3.cs: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注意:Main后面的开始括号不会被grep内嵌的正则表达式处理引擎认定为单词。
 
以上的查询只是基于单个字符串的简单查询,grep最强大之处就是可以直接使用正则表达式,从而可以完成极尽复杂的各种查询操作。比如下面的这个简单命令就是查询所有当前目录下.cs文件中的以arg开头的字符串:
 
grep –e ‘arg[/S]*’ *.cs
 
输出结果为:
 
RegDemo.cs:      private string arg;
RegDemo.cs: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RegDemo.cs:          foreach(string arg in args)
RegDemo.cs:              Console.WriteLine(arg);
RegDemo1.cs: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OK,关于grep的使用方法就先简单介绍到这里。大家如果感兴趣可以到grep的主页(http://www.gnu.org/software/grep/)去查找相关文档,也可以到GNU ftp (ftp://ftp.gnu.org/gnu/grep/) 去下载源代码并编译,目前最新版本为2.5。不过,对于大多数Windows开发人员来说,机器上可能并没有相应的make环境,因此可能要换用以下两种方法来实现:
 
1.       安装并配置Cygwin (http://www.cygwin.com),在选择安装组件的时候选中grep即可。安装完成后,记得把<path>/Cygwin/bin目录添加至PATH变量。我所采用的就是这种方法,配置后我可以很方便地在Emacs或cmd里使用grep。
2.       下载并安装第三方厂商为Windows平台开发的grep。目前我所知道的有两款:PowerGREP (http://www.powergrep.com)和Windows Grep (http://www.wingrep.com)。这两款工具我并未用过,大家可以查看相应的文档以决定是否使用。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