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无法启动 提示文件丢失 按R修复

原文链接:http://hi.baidu.com/ndlli/item/837da60192088a10cd34ea5e

在启动XP经常出现<“因以下文件的损坏或者丢失,windows无法启动;\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
您可以通过使用原始启动软件盘或CD-ROM来启动windows安装程序,以便修复这个文件,在第一屏时选择“r”,开始修复> 这种情况.

原因:


第一\病毒引起!
第二\内存出现问题!
第三\硬盘可能出现坏道!系统区!


DOS里杀毒.
更换内存
修复硬盘后重装系统:

1. 使用 Windows XP 安装光盘或 Windows XP 启动盘启动计算机。
2. 在出现“欢迎使用安装程序”消息时,按 R 键执行“修复”。
3. 按 C 键运行故障恢复控制台工具。
4. 选择要修复的安装。
5. 键入管理员密码。
然后输入已下命令。
c:\windwos\cd system32\config
c:\windows\system32\config\ren system system.old回车,
c:\windows\system32\config\ren system.alt systemalt.old回车,
c:\windows\system32\config\cd\回车
c:\cd windows\回车
c:\windows\cd repair回车
c:\windows\repair\copy c:\windows\repair\system c:\windows\system32\config回车
6. 在命令提示符处,键入 exit,然后按 Enter 键重新启动计算机。

[2]

另外用备份的system覆盖时可直接在控制台下输入
copy c:\windows\repair\system c:\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回车即可,然后重装硬件驱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