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项目模块化解耦实践

软件的高内聚,低耦合是一个成熟项目的目标,也对项目的持续发展有利。随着一个商业软件的发展和功能的丰富扩展,对应的软件项目会逐渐变得庞大,后期的维护工作之一便是模块化解耦

本文针对近期在iOS项目中的模块化解耦进行简单探讨,欢迎大家一起交流。

按照 京东iOS客户端组件管理实践 这篇文章中的观点,模块化解耦的实现方式简单分为两类:

  • 代码解耦
  • CocoaPods管理

当然这是从实现方式上来分,从项目的代码功能上来看,则又可以将项目代码简单分为:

  • 基础组件
  • 业务组件

业务组件基本上与各App的业务处理相关,在不同的App间可重用性并不如基础组件。基础组件中又可以分为UI组件及功能组件,可复用性强。
其实在实践中,鉴于项目进度和时间的因素,我们开发过程中,难免将各个组件糅合到一起,在后期维护变得困难,解耦时也出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情形,在架构较差的项目中,后期的升级改造会尤为困难。

那么如何将它们抽离解耦呢?
借鉴唐巧这篇文章: 《 被误解的 MVC》 的思想,可以简单地将待抽离的模块先按照MVC的架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