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for Windows 中文文档(2)——Set up tab completion in PowerShell

在PowerShell中设置 tab 完成

如果您希望为Docker命令提供方便的选项卡完成,可以按如下方式安装posh-docker PowerShell模块。

1. 启动“elevated”PowerShell(即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为此,请搜索PowerShell,右键单击,然后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这里写图片描述
当系统询问您是否允许此应用更改您的设备时,单击是。

2. 设置脚本执行策略,以允许由受信任的发布者签名的下载脚本在您的计算机上运行。 为此,请在PowerShell提示符下键入。

Set-ExecutionPolicy RemoteSigned
要检查策略设置是否正确,请运行get-executionpolicy,这将返回RemoteSigned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要安装PowerShell的自动完成命令,请键入:
Install-Module posh-docker

这里写图片描述

4. 安装后,仅启用当前PowerShell的自动完成功能,请键入:

Import-Module posh-docker

5. 要使所有PowerShell会话中的选项卡完成持久化,请在PowerShell提示符下键入以下命令,将命令添加到$ PROFILE

if (-Not (Test-Path $PROFILE)) {
    New-Item $PROFILEType File –Force
}

Add-Content $PROFILE "`nImport-Module posh-docker"

如果一个文件不存在,则创建一个$ PROFILE,并将此行添加到文件中:

Import-Module posh-docker

要检查文件是否正确创建,或仅仅手动编辑,请在PowerShell中键入:

Notepad $PROFILE

打开一个新的PowerShell会话。 现在,当您键入前几个字母后按Tab键,Docker命令(如开始,停止,运行及其选项)以及容器和映像名称现在都应该自动完成。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