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elenium 2自动化测试实战》的学习笔记(3)—— selenium 工具介绍

什么是selenium?

selenium 自动化测试浏览器,它主要是用于Web 应用程序的自动化测试,但肯定不只局限于此,同时支持所有基于web 的管理任务自动化。

selenium 的特点:
 开源,免费
 多浏览器支持:FireFox、Chrome、IE、Opera
 多平台支持:linux 、windows、MAC
 多语言支持:java、python、ruby、php、C#、JavaScript
 对web 页面有良好的支持
 简单(API 简单)、灵活(用开发语言驱动)
 支持分布式测试用例执行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selenium IDE

selenium IDE 是嵌入到Firefox 浏览器中的一个插件,实现简单的浏览器操作的录制与回放功能。那么什么情况下用到它呢?

快速的创建bug 重现脚本,在测试人员的测试过程中,发现了bug 之后可以通过IDE 将重现的步骤录制下来,以帮助开发人员更容易的重现bug。

IDE 录制的脚本可以可以转换成多种语言,从而帮助我们快速的开发脚本,关于这个功能后而用到时再详细介绍。


selenium Grid

Selenium Grid 是一种自动化的测试辅助工具,Grid 通过利用现有的计算机基础设施,能加快Web-app的功能测试。利用Grid,可以很方便地同时在多台机器上和异构环境中并行运行多个测试事例。其特点为:

 并行执行
 通过一个主机统一控制用例在不同环境、不同浏览器下运行。
 灵活添加变动测试机


selenium RC

selenium RC 是selenium 家族的核心工具,selenium RC 支持多种不同的语言编写自动化测试脚本,通过selenium RC 的服务器作为代理服务器去访问应用从而达到测试的目的。

selenium RC 使用分Client Libraries 和selenium Server,Client Libraries 库主要主要用于编写测试脚本,用来控制selenium Server 的库。

Selenium Server 负责控制浏览器行为,总的来说,Selenium Server 主要包括3 个部分:Launcher、Http Proxy、Core。其中Selenium Core 是被Selenium Server 嵌入到浏览器页面中的。其实Selenium Core就是一堆JS 函数的集合,就是通过这些JS 函数,我们才可以实现用程序对浏览器进行操作。

Launcher 用于启动浏览器,把selnium Core 加载到浏览器页面当中,并把浏览器的代理设置为Selenium Server 的Http Proxy。


selenium 2.0

搞清了selenium 1.0 的家族关系,selenium 2.0 是把WebDriver 加入到了这个家族中;简单用公式表示为:

selenium 2.0 = selenium 1.0 + WebDriver

需要强调的是,在selenium 2.0 中主推的是WebDriver ,WebDriver 是selenium RC 的替代品,因为selenium 为了向下兼容性,所以selenium RC 并没有彻底抛弃,如果你使用selenium 开发一个新自动化测试项目,强列推荐使用WebDriver。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