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C静态库的另一个问题

对于C++生成的静态库,按照一般的想法去链接,会出现所有的符号都无法找到的错误。这里所谓的一般的想法就是把源文件放在最后边,如:g++ -o test.exe -L"." -l"t" test.cpp,那么得到的错误信息为:
:test.cpp:(.text+0x31): undefined reference to `t::Test::Test()'
:test.cpp:(.text+0x3c): undefined reference to `t::Test::print()'
百思不得其解,后来我baidu了一下,在http://hi.baidu.com/clzz/blog/item/7e4de5dddea7cfef77c6384b.html发现了解决方法,就是将所要链接的今天库放到源文件的后边,也就是:g++test.cpp -o test.exe -L"." -l"t",这样就能够正确生成目标程序了。

===============
另外,关于动态库的链接,使用G++编译得到的dll文件(Windows平台下MinGW,参考前面的文章),里边很多个class,如ANTLR2.7.7的CPP文件们,使用生成的dll文件时,回报高很多个Info,都是说auto-import到某个地方去,如:Info:resolving vtable for antlr::Parserby linking to__imp___ZTVN5antlr6ParserE (auto-import),虽然没有错误,但是有点烦人。而且使用VC的ViewDependences来看,就有很多个同名的dll出现在依赖之中,而且每一个前边都有一个箭头符号,每一个打开看都只有一个引用函数或者目标。还不知这是怎么回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