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有序广播和无序广播

BroadcastReceiver所对应的广播分两类:有序广播和无序广播

无序广播:通过Context.sendBroadcast()方法来发送,它是完全异步的。
所有的receivers(接收器)的执行顺序不确定,因此所有的receivers(接收器)接收broadcast的顺序不确定。
这种方式效率更高,但是BroadcastReceiver无法使用setResult系列、getResult系列及abort(中止)系列API
 
有序广播:是通过Context.sendOrderedBroadcast来发送,所有的receiver依次执行。
BroadcastReceiver可以使用setResult系列函数结果传给下一个BroadcastReceiver,通过getResult系列函数来取得上个BroadcastReceiver返回的结果,并可以abort系列函数来让系统丢弃该广播,使用该广播不再传送到别的BroadcastReceiver。
可以通过在intent-filter中设置android:priority属性来设置receiver的优先级,优先级相同的receiver其执行顺序不确定。
如果BroadcastReceiver是代码中注册的话,且其intent-filter拥有相同android:priority属性的话,先注册的将先收到广播。

有序广播,即从优先级别最高的广播接收器开始接收,接收完了如果没有丢弃,就下传给下一个次高优先级别的广播接收器进行处理,依次类推,直到最后。如果多个应用程序设置的优先级别相同,则谁先注册的广播,谁就可以优先接收到广播。

这里接收短信的广播是有序广播,因此可以设置你自己的广播接收器的级别高于系统原来的级别,就可以拦截短信,并且不存收件箱,也不会有来信提示音。


实现方法是:

<receiver android:name=".SmsReceiver">

   <intent-filter android:priority="100">

    <action android:name="android.provider.Telephony.SMS_RECEIVED"/>                    

   </intent-filter>

</receiver>

 里面的android:priority="100"就是设定广播接收器的级别,这个值从1000~-1000,数值越大,优先级别就越高。


同一优先级的广播接收器,动态的要比静态注册的早。
动态注册:即由代码注册的广播接收器静态注册:即在 AndroidManifest.xml 中注册的广播接收器 优先级: 当广播为有序发送的时候,要按这个排序并顺序发送。 sendBroadcast 发送的是无序广播。sendOrderedBroadcast 发送的是有序广播。
请参照源码再做研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