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Navicat for Mysql导入.sql文件

第一次写博客,不喜勿喷。

虽然这算不上什么难事,但是对于新手来说(比如说我),Navicat for Mysql里的导出连接、运行SQL文件、导入向导、还原备份、这些功能看起来好像都可以直接导入.sql文件。恰恰相反,其实导入.sql文件这功能在Navicat for Mysql里没有直接做成一个“功能”(没有实际按钮),而是要靠拖拽来完成,而且还比较隐藏,这确实很蛋疼。百度了许久,不是出错就是没效果,现写这博客,以后少走弯路。

1.在左边右键新建一个数据库

2.字符集选gbk(不过我试过default 、gb2312、ascii都没出现问题)

3.打开数据库,把它变成绿色。

4.把.sql文件拖到这数据库上。会出现下边的运行SQL文件对话框,按开始,等运行完后就可以关掉了。

5.最后在左边空白处的新数据库上对应的项目上右键,刷新就能看到刚刚拖进去的数据库的内容了。

其实这并没有难度,只是比较隐蔽。也许并不值得特地来写一篇博客。

是因为之前看到了一篇微博发了一个调查报告,上边的数据说到,经常写博客或曾经用过github的IT人会比那些没做过的人年薪平均高4万。所以我下定决心以后没事写写博客,把遇到的问题,特别是在百度上搜了好久才解决的问题统统写到博客,不仅能够加强记忆,同时也能帮帮同样遇到困难的人,这样真的是是极好的。


  • 1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