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SQLSERVER、MYSQL与DB2的比较

http://sivyer.iteye.com/blog/768727

http://caryhsu.blogspot.de/2011/06/sql-server-vs-oracle-and-mysql.html


ORACLE、 SQLSERVER、MYSQL与DB2的比较 
http://book.chinaz.com/CSDN/phppost5/php39602.htm 

    以下被引用:ORACLE 大型,完善,安全 
    SQLSERVER 简单,界面友好,WINDOWS平台下的好选择 
    MYSQL 免费,功能不错 
    DB2 超大型,与ORACLE类似 

    以下被引用:ORACLE 大型,完善,安全 
    SQLSERVER 简单,界面友好,WINDOWS平台下的好选择 
    MYSQL 免费,功能不错 
    DB2 超大型,与ORACLE类似 

    以下被引用:oracle:数据完整性,安全性要求较高的场合; 
    sqlserver(sybase和ms):ms的sqlserver简单,好用,用于企业级的数据应用,性能没有问题,支持所有大型 rdbms的特性; 
    mysql:基本免费,适合个人网站及一些小企业的网站应用; 
    db2:大型数据库,特长在于信息的存取。 

    以下被引用:Oracle 适用于较大型系统,但上手比较困难,即便上手后也很难提高。需要有长期的实践和摸索,但确实比较适合大系统。备份与恢复比较完善,但必需很有经验才能做的比较好。数据量不超过1T,可以用它 
    SqlServer:个人认为MS平台下最好用的数据库。界面简单友好,操作方便,备份与恢复都比较容易学会。而且学会SqlServer后与SYBASE也比较接近的。 
    MYSQL以前学PHP用的,感觉比较简单,无论是上手还是其本身的功能。 
    DB2 我在AS/400上和MS平台都用过,感觉就是非常严谨,必须有非常规范的操作。如果数据量超过百G,建议用它。 

    以下被引用:oracle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夸耀的了,看看他今年的业绩也就知道了。他的技术现在就连微软都能实现了,从技术上看实在是没有什么理由值得采用 
    DB2 的数据仓库还是相当出色,数据挖掘也很不错,特别是集群技术可以使DB2的可扩性能达到极致。看看今年的业绩就知道DB2的优势了,当然它的价格比其他的略贵,不过还是可以接受,至少远远低于oracle的价格 
    Sybase已经快要消亡了,现在很少有新系统会采用这个东西了,反正我现在的公司已经放弃这个了 
    MySQL不错的东东,强烈推荐,但是用起来实在是另类,比如没有存储过程,如果不考虑集群,其实他的效率要远远高于oracle 
    SQL Server微软的东西,用起来感觉还不错,但是因为不能使用在UNIX上,所以企业,电信,政府都不是很愿意用。如果不是做ERP最好不要用这个东西,否则产品可能会买不出去 



asp+access/SQL Server

SQL Server+.Net程式設計

PHP+MySQL

而從Sun也已經被Orcalce併購的角度來看
Java與Orcalce好像也是理所當然的


==========================================================


开放性:   
SQL   Server   只能在windows   上运行,没有丝毫的开放性,操作系统的系统的稳定对数据库是十分重要的。Windows9X系列产品是偏重于桌面应用,NT   server只适合中小型企业。而且windows平台的可靠性,安全性和伸缩性是非常有限的。它不象unix那样久经考验,尤其是在处理大数据量的关键业务时.   
Oracle   能在所有主流平台上运行(包括   windows)。完全支持所有的工业标准。采用完全开放策略。可以使客户选择最适合的解决方案。对开发商全力支持。 
DB2   能在所有主流平台上运行(包括windows)。最适于海量数据。DB2在企业级的应用最为广泛,在全球的500家最大的企业中,几乎85%以上用DB2数据库服务器,而国内到97年约占5%.   

可伸缩性,并行性   
SQL   server   DB2   并行实施和共存模型并不成熟。很难处理日益增多的用户数和数据卷。伸缩性有限。 
Oracle   平行服务器通过使一组结点共享同一簇中的工作来扩展windownt的能力,提供高可用性和高伸缩性的簇的解决方案。   如果windowsNT不能满足需要,   用户可以把数据库移到UNIX中。   
DB2   DB2具有很好的并行性。DB2把数据库管理扩充到了并行的、多节点的环境.   数据库分区是数据库的一部分,包含自己的数据、索引、配置文件、和事务日   志。数据库分区有时被称为节点或数据库节点   

安全性   
SQL   server   没有获得任何安全证书。   
Oracle   Server   获得最高认证级别的ISO标准认证。   
DB2   获得最高认证级别的ISO标准认证。   

性能   
SQL   Server   多用户时性能不佳   
Oracle   性能最高,   保持windowsNT下的TPC-D和TPC-C的世界记录。   
DB2   适用于数据仓库和在线事物处理   性能较高。   

客户端支持及应用模式   
SQL   Server   C/S结构,只支持windows客户,可以用ADO,DAO,OLEDB   ,ODBC连接.   
Oracle   多层次网络计算,支持多种工业标准,可以用ODBC,   JDBC,OCI等网络客户连接   
DB2   跨平台,多层结构,支持ODBC,JDBC等客户   

操作简便   
SQL   Server   操作简单,但只有图形界面.   
Oracle   较复杂,   同时提供GUI和命令行,在windowsNT和unix下操作相同   
DB2   操作简单,同时提供GUI和命令行,在windowsNT和unix下操作相同   

使用风险   
SQL   server   完全重写的代码,经历了长期的测试,不断延迟,许多功能需要时间来证明。并不十分兼容早期产品。使用需要冒一定风险。   
Oracle   长时间的开发经验,完全向下兼容。得到广泛的应用。完全没有风险。 
DB2   在巨型企业得到广泛的应用,向下兼容性好。风险小。   仅供参考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