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开始开更博客

Date: 2015.3.12 Location: G313


最近时常会为几件事情而忧虑,这几件事情分别为:

1)开题报告和文献综述能不能按时写完

2)HPC会议的邀请函格式不正确?小秘啥时候能把正确的邀请函发送过来啊。

3)去美国的签证能不能顺利办理下来?如果没有去会场做presentation的话,论文还能不能被收录?还能不能被EI检索呢?

4)今年能不能把论文发够了?明年7月份之前能不能顺利毕业。

5).....


这些问题总是压的我喘不过气来,有时候干脆躺在床上睡大觉,忘记这些烦恼。然而醒来之后还是要面对的。


其实应该用一个名言来提醒自己:人们为明天的90%的忧虑最终其实都没有发生。但是对于一个“墨菲定律”的重度患者,这样真的管用么?


无论如何,还是应该让自己思想开放点,不要这么狭隘,被生活中的这些破事儿所压迫。自己需要的就是勇敢的面对,行动起来,把生活充实起来,一步一步完成。就像HPC会议一样,当初论文投出去,也总是忧虑论文到底能不能中啊之类的这种问题。无论以上的这些烦恼的最终结果怎样,时间的车轮最终会夹裹着我们辗压着这些pre-mature的烦恼,而我们则像看着风景一样,听着外面嘎吱嘎吱的辗压声音。


加油,从现在开始每天更新博客,每天写日记,写心情,写代码。


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

1. 在24号之前写完开题报告和文献综述的第一版。

2. 在开题之前(4月初),将我的KPSDM-Framework论文投给Computers & Geosciences。

3. 4月中旬之前将KPSDM的核心算法移植到MIC机器上。

4. 做基于Hadoop的常规处理框架论文。

5. 写加速层详细设计文档,实现数据预读/分布式预取接口等。

-------------------------------------------------------------------------------------------------------


业余时间也要充分利用起来,发展一点小兴趣。目前看来没有比写代码更让人爽的了,准备把Python,C++,C,Java这四种语言再努力提升上几个层次吧。写点好玩的应用打法时间。


共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