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程序员要坚持写博客,即使没有读者


翻译自nathan marz博客:http://nathanmarz.com/blog/you-should-blog-even-if-you-have-no-readers.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是个人觉得非常不错的一篇文章,很值得一看


Spencer Fry写了一篇很好的文章关于“为什么企业家应该多写东西”。我把写东西的好处更进异步的讲,你应该坚持写博客即使你没有读者(而且不用管你到底是不是一个企业家)

 

我有50个没有写完的手稿。一些仅仅是一些自我思考是的一些想法。他们大多数都没有发表出来,但是我还是从把他们写出来得到了一些东西。

 

写东西可以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读者

 

写博客已经改变了我如何去读别人作品的习惯。

在思考如何去设计并表现我的东西的时候,我会趋向于什么是一个更好地论据,如何使得它更有谁入黎。现在我更擅长于洞悉其他人的依据。

与此同时,在阅读的时候我更少因为别人因为反驳不够有力,而去低看他。在绝大多数作品中,有很多反驳的理由都是基于一些特例。网上的一些评论家们就喜欢抠这些点出来。然而,这些特例使得我们不容易抓住问题的关键,并且通过理解这些作品背后隐含的论据或者什么,我还可以从阅读中得到更多的信息和价值。

 

写东西让你更加聪慧

 

    写东西揭开了你想东西的一些漏洞。当你把你的思想写下来并且回过来再看的时候,他们就不如当初在你脑子里面想的那样那么有说服力。写东西可以强迫你去让你的思想不断的通过反复思考辩论而成熟

写东西帮助你整理相应的思路。这可以使得你在谈论这些话题的时候思路表达更加顺畅。我都记不清有多少次,我有过多少次很深入的交谈,因为我利用暗时间思考成熟了很多问题。

 

考虑任何一个附带的好处

   

写作赋予你的任何东西—个人的声望,人际关系,潜在的机会—都是这些连带的好处。这些都是一些潜在的非常大的好处,但是这不是你写东西的主要理由。

坚持写东西因为写东西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微博请加:杜龙_hmil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