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之Java简介

        转眼间工作有四年的时间了,从一个毕业实习生一步一步变成一个程序员,慢慢的成长之路上有心酸也有快乐。现在是时候总结一下自己的心得体会了,下面先从java的简介开始说起。

        说起java简介,百度和google上面都有大把的文字来描述。在这里我只想简单的说几个特点:

        第一、他简单易学,是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具有跨平台性、安全和对多线程的支持。

        第二、java的跨平台

           a、java具体的是通过JVM实现跨平台技术的,一处编译到处运行,是他独有的特点。

           b、java源代码*.java是经过java的编译器编译java的字节码*.class来执行的。

           c、java字节码经过JVM的解释为具体指令并执行。

           d、所以java字节码可以在所有平台上能够解释运行,在这个意义是java是夸平台的,也就是说java字节码是跨平台的。

        第三、Java的JDK

        JDK   java    开发工具包  /opt/jdk  or /opt/jdk_1.7.10

          |  ---  bin  开发工具(命令:java,javac、jar、javad、rmic、jps...)

          |  ---  lib  (tools.jar)开发工具的实现

          |  ---  jre  JRE Java运行环境

                    |  ---  lib(rt.jar)Java  API(应用编程接口,系统类库,提供现成的组件,如:System.class,String.class等)

                    |  ---  bin(java_vm)JVM java虚拟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