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版本回退

把修改后的版本通过命令提交到版本库
第一步:git add 文件名+后缀
第二步:git commit -m”commit id”

但是有时候想回去怎么办呢?当然万能的git给我们提供了方法的。
我们先查看一下最近到最远的提交纪录操作如下:在命令航输入:git log
会显示提交日志,但是嫌输出过多怎么办,试试在命令行输入:git log –pretty=oneline

需要友情提示的是一大串字符代表了版本号的commit id,目的是为了避免冲突

下面开始看怎么回退版本:

在Git中,用HEAD表示当前版本,也就是最新的版本,上一个版本是HEAD^,上上个版本就是HEAD^^,当然网上一百个版本肯定不用^一百个,要用HEAD~100。
回到上一个版本的全命令是:
在命令行输入:git reset –hard HEAD^
然后再通过命令:cat readme.txt 查看是不是你需要的版本

如果想再回到之前的版本怎么办呢?
办法还是有的,只要命令行还没关掉可以找到你要回退之前的版本号对应的commit id取前7位即可,不需要全取,在命令行输入:
git reset –hard *******
后面是commit id

然后就可以通过:cat readme.txt 查看是不是版本又回到回退之前的了呢?

电脑关掉了,或者命令行关掉了怎么办呢:
要想回去必须找到对应版本的commit id,Git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命令:git reflog
用来记录每一次命令,我们就可以看到对应的commit id了
然后再通过 :git reset –hard commit id 即可回到之前的版本了。

总结:

1.HEAD指向的是当前版本,因此Git允许我们在各个版本之间穿梭
通过:git reset –hard commit id
2.用:git log 可以查看提交历史,可以确认回退到那个版本
3.要重返未来用:git reflog查看命令历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