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时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根据公司反馈信息,简历中一定要注明自己的性别、联系方式(电话、Email)、本科/硕士、教育经历等基本信息,毕竟是在中国投简历。对有些外资公司,简历中不写政治面貌可能更自然些。

本周五晚学院三位教师对花旗参加大型机实习报名的同学进行了英语面试,发现同学在面试时存在一些问题,Arun先生、马博士等以前在公司时经常面试别人,建议提醒同学将来在公司(特别是跨国公司)面试时要注意一些问题。

1. 面试时注意形象要整洁,一定不能穿短裤和拖鞋,不要有头屑,身上应无异味。特别是将来在公司实习时,一定要勤换衣洗澡,否则公司员工将不愿意接近你,可能希望你早点离开。公司毕竟不同于学校,不能太随意。

2. 用Arun的话讲,Be casual ! Don’t be nervous! 面试时一定要心情平淡,很随意,就像平常一样,大大方方,要充满自信,讲话声音要大。要有这种心理,此地不留人,还有留人处!这个公司不要我,还有其他公司等着我,我怕什么!你选我,我还要选你呢! 如果面试时紧张,你再优秀,却因你不能在很短的时间里表达不出来,一切都没用。特别是女同学尤其要注意,不要紧张,不要歉虚(特别是在国外,面试时绝对忌讳谦虚,每个问题都应回答我会或说我知道一些),切忌羞羞嗒嗒!一定不要和面试的人说“我可能写程序不如男同学”,绝对不能说“My English is poor”之类话,不打自招,连自己都承认不行,还有什么话好说。

3. 充满自信!这样想,像我这样优秀的人,公司不要我要谁?那么多人投简历,公司非要我来面试,说明对我已很感兴趣,肯定已决定要我了,只是想了解一下我在公司里适合做哪方面工作,所以我要把自已的情况向别人介绍明白。

4. 面试时绝对不能迟到!至少应提前15分钟到达,特别是注意早晨7:00-9:00上班高峰时,要考虑到堵车的时间。事先一定要查好交通线路,万一不能及时赶到,一定要立即给公司打电话告知。面试结束离开时,要轻轻关门。如果离开时,您只要轻轻往地上吐口痰,保证你前功尽弃!

5. 见到面试官,别忘了Good Morning!May I introduce myself ? 结束时,别忘了(I really)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view. See you again! 听不懂别人话,应马上说pardon,不要sorry或其它。像If I have the opportunity, I will do my best.之类话,该说时一点也不要客气。 若一时英语堵塞,可用how to say…之类话拖点时间。面试时,一有机会,可立即讲“ 我对XXX技术特别熟悉,以前做过XX,用了XX技术,若需要我带来了项目的资料和UDisk,您若有兴趣我可演示给您看”,让面试官按你早已设计好的路线走,那就好办了。其实很容易找到这样的机会,面试官停顿时,不要在哪里呆呆地等着,正是你抓住机会的好时候。但不能过分,看面试官的反应,适可而止。

6. 必要时,可带一个U盘,将你以前做的项目文档、代码和程序放在里面,问问面试官, 是否有时间看看我以前做的东西。但注意,这些资料若是有一些商业软件或保密资料,绝对不能给面试官看。否则到了我公司你这样随意将公司资料公开那还得了。

7. 要事先对公司和可能要用到的技术有些了解,到网站上查。要准备这样的问题,为什么想到我公司来实习,你知道公司是做什么的等。回答问题应自然而然,比如为什么要到公司来,下列回答就很自然而然:我对银行软件特别感兴趣,可惜一直没有这样的机会。虽然我没有大型机软件开发经验,但我先前已开发过一些项目,对数据库应用软件开发很熟悉,积累了不少经验,我想只要给我一点时间,我有充足信心会很快进入角色的。我认为人人都想到这样著名的公司来,我当然也不例外。这样的话,谁听了都感到舒服。

8. 面试时的心态非常重要,战略上要藐视,但战术上要重视.马博士提到的一点非常重要,就是面试时的姿态和表情: 面试时的心态非常重要,战略上要藐视,但战术上要重视.面试时的姿态和表情非常重要:面试时很显然应一直面带微笑,透出真诚和自信,一切都自然而然.一般面试官为使应试者放松些,也表示对你的尊重,都会微笑着和你讲话,你显然也会很自然地带着微笑.面试本来就是一件很轻松很有趣的事,相互完全不了解的人凑在一起,相互斗智斗勇,所以应很轻松. 马博士提醒大家,面试时眼晴应很自然地看着面试官,听其讲话,绝对不能低着
头或环顾四周,这一点非常非常重要! 不敢看,说明你很不自信,也有点不尊重别人.谁敢要不自信的人? 眼睛不仅要看着面试官,而且应不时地点点头"yes, (I think so)",表示您对面试官观点的认同和尊重.这是非常非常基本的面试技巧.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5766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