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ke

12 篇文章 0 订阅
12 篇文章 0 订阅

原题链接:http://www.shiyanbar.com/ctf/1851

后缀改为zip打开有两个文件cipher,key

key:V2hhdCBpcyBOaWNraSBNaW5haidzIGZhdm9yaXRlIHNvbmcgdGhhdCByZWZlcnMgdG8gc25ha2VzPwo=

base64解码key得What is Nicki Minaj's favorite song that refers to snakes?

搜索可得密钥为anaconda

http://serpent.online-domain-tools.com/

进入该网站用密钥将cipher解密得到一个.dat文件打开即为flag

CTF{who_knew_serpent_cipher_existed}


结尾转一下有关AES、Twofish、Serpent加密算法的资料:

3种加密算法AES、Twofish、Serpent,其中AES名气比较大,而Twofish、Serpent则不太出名。其实这3种算法还是颇具渊源的。 

  70年代以来DES是美国政府所采用的加密标准,但DES使用的56位密钥过短,随着电脑计算能力的不断提高,已经越来越不安全了,以现代计算能力,24小时内即可能破解DES。在90年代中期,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开始考虑用高级加密标准(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 即AES)替代DES。 
  AES是采用公开竞标的,NIST的要求是:候选算法使用128bit的区块;候选算法必须使用最小128bit长度的密钥,并且可以向上扩大,且可以使用128、192、256bit密钥;候选算法要足够快,最好和DES算法差不多快;候选算法必须免费,没有知识产权约束。可以提名专利算法,但是如果被选,必须成为免费使用许可。 
  最初有约15种算法被提交作为AES的候选算法,经过长时间筛选,NIST测试的算法减少到5个,分别为Rijndael、Serpent、 Twofish、MARS 和RC6。再次筛选后还剩Rijndael、Serpent、Twofish,这三种算法各有长短:Serpent被认为最安全,而Rijndael速度最快,Twofish则居中。
  最后NIST选择了Rijndael作为AES的算法。
  Rijndael的速度领先竞争对手很多。 哈希加密包括 RIPEMD-160、SHA-512 和 Whirlpool,但是SHA-512 和Whirlpool 符合NESSIE (New Euro-pean Schemes for Signatures, Integrity and Encryp-tion)标准,因为他们可以抵抗冲突,而 RIPEMD-160 不符合 NESSIE 标准,因为它的输出只有 160bi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