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上载器

最近做了接近两周的一个东西,我叫它《文件上载器》主要做的功能是:服务端启动完成后监听客服端的连接请求, 当客服端连上服务器后,向服务器发送文件上传指令。指令是我自己做的协议,在发送的byte[ ]数组的第一位即byteArray[0]设置“1”为文本命令,“2”为文件处理等。


客户端发送上传文件指令后等待服务器返回允许上传指令。服务器接收到上传指令后进入接收文件处理,如果服务器返回的指令是允许上传,客服端开始上传文件。客服端得到某个指定文件夹下的所有(*.*)自己要上传的文件。然后for循环依次读取文件到缓存byte数组。启用线程将读取的byte字节文件数据数组作为一个发送包send(byteArray)到服务器。服务器每接收到一个数据包后写入到一个临时文件夹,每个数据包都有包头,包头包含发送的顺序也就是文件客服端读取文件的顺序。然后等当前传输的文件所有数据包接收完成后(发数据包前,客服端向服务器发送了要发送多少个数据包,每个数据包的大小和文件名字,文件长度)读取临时文件排序文件名字,最后依次读取临时文件写入到指定文件夹下形成为上传的文件,之后向客服端发送继续上传指令。


这个程序的不足之处在于没有校验包的真确性,同时编程上有些冗余。结构还不够清楚,做了临时文件是想做断点续传。不过才开始工作,没经验,基础也不是很扎实。希望以后会越来越好,工作实习快一个月了,这是走向社会的开始,也是第一个做的比较满意的东西。多年以后再来看这篇文章不知道是怎样的情况和心情。呵呵,以此开始记录我的成长。

2014-4-2  重庆钢运房产-换房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