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答「为什么想来我们公司」【面试核心问题2】

选择的动机是什么?除了热爱,还应该有点别的。


面试是一次双向选择,当面试官询问“为什么想来我们公司工作?”或者“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时,他想了解的是你选择的动机、对公司的了解程度、是否真的有意愿来这家公司。


当回答这个问题时,很多求职者都会一味强调对公司的热爱,比如:


  • 我对大公司的工作模式和流程十分认同

  • 大众点评是我日常生活中经常用的应用,一直带给了我很多方便

  • 因为百度的培训、福利、企业文化很好


这样的回答还不够好,因为没有在这个问题中让对方更加想要录用你。实际上,这个问题能让你很好的展示你自己,可以有几个角度:


了解程度

如果让对方感觉到,你在面试之前对公司进行了认真的调研,那会真正的展示你对这家公司的热情。可以从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市场份额的增长、突破性创新、决策方式入手,


比如说:

听你们公司的产品总监在一次分享中提到,公司的产品决策主要是数据驱动的,数据的波动用来优化产品,而我也是一个理性、数据导向的人,所以我想来这样一家数据驱动的公司。


相关经验

你可以回答你和这个公司相关的经验。


比如:

从事国际化方面的工作一直是我的个人理想,也是我大学选择日语强化专业、加入最大的国际学生组织AIESEC以及大四去海外实习的原因。



再比如:

我个人非常喜爱互联网金融,浏览过大量文章,自己也写过许多相关博客。而就像刚才所说(昨天的自我介绍),我也确实亲身参与到了互联网金融的大潮中来。同时,最最关键的一点,我专业就是学金融的,而金融是一个行业壁垒非常高的行业,我不想让自己的专业知识浪费掉,兴趣点又在互联网,所以进入互联网金融行业工作,对我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信念

不仅仅是作为用户的感兴趣,而是真的相信公司在做的这件事能产生影响力,并且愿意加入其中一起来改变一些人的生活。这里可以谈谈你对行业的看法,对公司发展前景的思考,对这份工作的信念。


比如:

支付宝我目前为止所能看到,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最有实力、同时也最有潜力的公司。它几乎涉足了互联网金融的所有领域,更重要的是它在每一个领域又都做到了顶尖。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是需要大量资源的,这里的资源并不只是经济资源,更重要的是政治资源,人力资源,因为这个行业的发展会明显触动传统金融甚至是政府利益,所以这个特点就决定了这件事必须由阿里巴巴这样世界级的大公司来完成。


最后,互联网金融行业必将是未来十年互联网发展的一个重点。一方面由于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对投资理财信用等需求越来越丰富,传统金融由于营业网点、国家干预等因素必将无法完全满足这些需求。另一方面,这个行业是商业不可缺少的一环。无论是电子商务也好,传统商业也罢,最终都是会落脚在支付、信用这些点上的,而这些点,就是互联网金融这个行业、同时也是支付宝这家公司所正要去颠覆的。



再比如:

我年初创业做便利店,宣传方式主要考发传单、扫码吸引粉丝等手段,成绩平平,还很累。下半年加入了美团外卖,饿了吗等平台,刚开始美团饿了吗做了一个大活动(满九减五)那时是全民抢购的节奏,慢慢活动力度降低,订单也趋于正常。这次经历被资本的力量深深震撼,当然最后的沉淀大家靠的还是服务、口碑。现在外卖平台还处在早期阶段,有很多模式可以探索,自己创业前期思考的是把711这种便利店搬到线上来,相信随着外卖平台的做大做强,会孕育出有影响力的便利店的。希望带着激情与梦想加入贵公司,为公司创造价值。


根据个人的情况,和面试的公司不同,来选择合适的原因就好,可以不必同时覆盖以上三点。



今日任务明天的面试核心问题是:为什么想做产品经理/为什么转行做产品经理?
今天可以去 知乎回答一下这个问题,说说自己的思路:「面试时如何回答「为什么想做这个职业」?」http://www.zhihu.com/question/27208597

自己充分思考之后,能理解的更深刻。



原文地址:http://www.wtoutiao.com/p/4bcoiX.html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