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指标: beta,alpha,Sharpe Ratio

4月5号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看着国家发布的重大利好消息,揣着1万一大早进场了;结果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不算,遇到了技术性调整,亏了500;4月6号一大早我只剩下9500块钱,而6号赚了100块钱,变成了9600块;4月7号,也就是今天,我又赚了100块钱,变成了9700块;收盘时我决定退市然后用9700块钱吃顿好的。在吃完好的之后我就想,我的最大回撤和夏普比率该怎么算?

言归正传。在选择基金的时候,每只鸡的累计收益、贝塔系数、阿尔法系数,基金评级、基金经理相关信息等方面,你更着重关注哪一个指标?下面我想抛开走势,去探索一下基金平台上各产品页面中需要去挖掘的东西。

贝塔系数(beta)

贝塔系数衡量了资产的回报率对市场变动的敏感程度,代表了该资产的系统性风险,表示策略对大盘的敏感性。计算公式不作普及,看基金平台的数据就好。

通俗的来说,如果该系数为1,基金就和市场共同进退,如果该系数为1.1,市场上涨10%,基金上涨11%,市场下滑10%基金下滑11%。牛市中,由于是上涨趋势,贝塔系数高的基金收益更高;熊市中,贝塔系数低的基金表现好,更抗跌。

阿尔法系数(alpha)

  • 3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