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TDD开发模式

首先了解一下这三个开发模式都是什么意思:

  • TDD:测试驱动开发(Test-Driven Development)

测试驱动开发是敏捷开发中的一项核心实践和技术,也是一种设计方法论。TDD的原理是在开发功能代码之前,先编写单元测试用例代码,测试代码确定需要编写什么产品代码。TDD的基本思路就是通过测试来推动整个开发的进行,但测试驱动开发并不只是单纯的测试工作,而是把需求分析,设计,质量控制量化的过程。TDD首先考虑使用需求(对象、功能、过程、接口等),主要是编写测试用例框架对功能的过程和接口进行设计,而测试框架可以持续进行验证。

  • BDD:行为驱动开发(Behavior Driven Development)

行为驱动开发是一种敏捷软件开发的技术,它鼓励软件项目中的开发者、QA和非技术人员或商业参与者之间的协作。主要是从用户的需求出发,强调系统行为。BDD最初是由Dan North在2003年命名,它包括验收测试和客户测试驱动等的极限编程的实践,作为对测试驱动开发的回应。

  • ATDD:验收测试驱动开发(Acceptance Test Driven Development)

TDD 只是开发人员的职责,通过单元测试用例来驱动功能代码的实现。在准备实施一个功能或特性之前,首先团队需要定义出期望的质量标准和验收细则,以明确而且达成共识的验收测试计划(包含一系列测试场景)来驱动开发人员的TDD实践和测试人员的测试脚本开发。面向开发人员,强调如何实现系统以及如何检验。

使用BDD和ATDD可以解决需求和开发脱节的问题,首先他们都是从用户的需求出发,保证程序实现效果与用户需求一致。
这个过程可以使用基于BDD的自动化测试工具Cucumber。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