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中的“浪费”

精益方法定义浪费是指那些没有为最终产品增加价值的各种活动。比如敏捷中站会,大家一起沟通一下进展。这个的确没有增加价值,但是浪费并不代表我们能不做这些活动。

浪费分为

  • 事务成本 - 准备工作,做计划,估算,回顾
  • 协调成本- 站会, 沟通会。注意,如果会上讨论如何设计代码,这就不是所谓的浪费。
  • 破坏负载(failure load) -  就是我们常说的,产品出现缺陷,把缺陷改掉,达到原来的应该达到的需求。它是一种增值工作,只是它完成的是本该完成的功能。如果超出了原来的需求,那部分就不算是浪费了。

显然事务成本,协调成本都是项目开发必须的。但是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尽量去控制这些活动所占用的时间。所以,有一个简单的判别某种活动是否是浪费的方法,就是团队是否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在上面。比如说站会,团队是否愿意花30分钟,或者1个小时在上面呢? 


如何能快速的向客户交互可用代码,最大化交互的价值,方法是找处开发环境中的“浪费”,然后最小化它。


--读书《看板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