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EE知识整理系列(四)JMX

1.        JMX简介

JMX说白了就是RMI技术的衍生,只是JMX引入了MBean(服务)、MBean容器的概念,将远程对象(服务)进行了统一管理。个人认为, JMX也需要将MBean注册和发布出去,这方面和通过Web Service的方式是很类似的,也是可以远程调用的,只是Web Service的方式更加SOA一些,不过JMX号称也要提供对非java客户端的支持。

2.        JMX应用

JMX最典型的应用是在JBOSS中管理各种服务(http://www.educity.cn/java/509443.html 这个例子说明了怎么在JBOSS中增加自己的MBean),目前很多中小型管理软件,比如网管falconnect、Hyperic HQ等等。个人觉得JMX介于RMI和EJB,XML RPC、Web Service之间,在RMI上增加了容器、注册、发布等机制,但是又不像EJB,XML RPC、Web Service那杨相对重量级,基于这个特点在中小型软件中广泛应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