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怎么成为一个大神【loading……】

            老师把08级几个找工作比较牛的学长找来跟我们弄了一次讲座,其实收获很多的,但是想写点什么就写不出来了,以后慢慢记下来吧,从大一到大三,学院里组织了各种学长的讲座或者老师给我们讲他与学姐学长访谈的成果,每次所见所听都很有感触,那么以后一旦有感触就在这记上一笔,无限loading!

2011.12.09

    1.java中最重要最基础的三个包,java.lang,java.util,java.io,最好把这三个包的类和方法都记清,很容易考的。

    2.多关注一些最新的技术跟知识,提前开始为写简历笔试面试做准备。回答问题时要有想法,比如为什么不考研?

    3.相似的项目做一个就够了,重要的不是项目做了多少多少(这里理解的很抽象),大致就是学到了什么,或者项目基础之上可以优化的你优化过没有,一些细节的具体的知识掌握了没有,比如框架,框架的源码,大致的思想。其实重要的不是项目经历,而是所带来的收获吧。有一个问题好像是写出hashmap()的源码。以后学习时的观念要改变一下了,不要求多求深,而是求稳求广,不做井底之蛙只埋头于课本,多了解新东西学习新东西。

    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

    4.一些比较好的网站:CSDN,iteye,oschina,知乎……

    5.遇到问题,不明白的地方尝试看JDK源码解决,比如print()和println()的区别,仅仅是一个换行一个不换行吗?

    6.大学里开的基础课不能忽视,这是很重要的。比如,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等等。

    7.对于框架,简历上敢写精通Spring之类的吗?框架的学习不仅仅是做个项目会用,对框架的原理精通才是真的精通,这个也可以看源码。Spring的IOC,AOP什么的……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