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没有Windows管理员权限? 2招就能找回来!

前言

本人有个学Java的同学,之前不知道误操作了什么,导致本机的当前管理员账户的管理员权限丢失了,从而导致了诸多问题,什么无法编译,操作数据库出错什么的一大推,更坑的是连本机IE浏览器都挂掉了,在网上也找了一堆方法也解决无果。
后来在电脑爱好者 推送的资讯里面找到了这个解决办法。
原文地址http://www.cfan.com.cn/2017/0817/129189.shtml

正文

对于管理员权限出现问题,不是某些安全软件把当前账户的管理员模式去掉了,就是误操作让账户丢掉了Administrator的权限,而且一旦失去了管理员这个身份,想要找回来就需要一些系统的操作了。
管理员账户界面

一种比较简单的方法是在“此电脑”用鼠标右键选择“管理”,依次进入“计算机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用户”。

用户设置

在右侧的Administrator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去掉“账户已禁用”的勾选后重启电脑。

计算机管理

这样在登录后就可以看到两个账户的登录信息,用Administrator登录后,删除原有账户,再将Administrator改成你想要改的名字或再登录微软账号,让账户获取管理员权限就行了。

timg

如果这套方法行不通,那就证明账户的管理员权限被Windows系统彻底屏蔽了,这是就需要按住Shift后点击“重启”,进入“高级启动”选项(设置-更新和安全-恢复也可以进入)。

高级重启

在高级启动界面,依次选择“疑难解答-高级选项-启动设置”,以启用安全模式的方式进入Windows操作系统(开机时在系统画圈圈界面狂按F8也行)。

选择启动界面

在安全模式下,系统会自动从默认是禁用的Administrator账户登录进桌面,接下来打开命令提示符(管理员),输入

net user administrator /active:yes

开启内置的Administrator账户。

剩下的就很简单了,正常重启系统进入Administrator账户下创建新的管理员账户,和第一种方法的收尾方式相同,就能找回账户被误杀的管理员权限。

总结

  • 在解决这个管理员权限的问题的时候,第一种方法失效,第二种方法成功,而且对于操作可行性上,个人倾向于用第二种方法解决。

  • 电脑用户名很多是Administrator,这个名字来源可广。其一是默认的管理员账户名,其二是使用PE工具里面的GHOST方法安装用户名都为Administrator,也就是说电脑城那些安装的盗版系统几乎都是用Administrator作为用户名,修改过的盗版系统也是管理员账户出现问题的高发区。所以在个人看来如果真的选择免费使用巨硬的操作系统,还是直接上MSND下载原版的ISO文件进行安装吧,激活方式也大同小异。这里就推荐两个网站:我告诉你亦是美

  • 有人给我说,上面第二种方法在安全模式的命令提示符里使用 net user administrator /active:yes 指令时出错,提示账户不存在的问题。上面那条指令的意思是激活你设置中的对应账户,也就是说对于很多管理员账户名不是administrator的用户来说,这条指令就应该相应修改。比如说需要出现问题的账户名为:ABC,那这条指令应该为net user ABC /active:yes,意为激活名字为ABC的账户。

  • 欢迎访问我的个人网站–>faceme.site

  • 2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