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缺钱,却没有要挣钱的心

你心里十有八九在反对:你凭什么说我没有一颗想挣钱的心?


是啊,凭什么?


因为:

  1. 我有亲测的数据:10000 个人里只有 6 个人真的有想挣钱的心。

  2. 一颗想挣钱的心,必须满足 4 个条件。


接下来,我们先看看 万分之六这个数据 是怎么来的,再看看哪 4 个条件界定了你是否有一颗 挣钱的心,最后我们再看看一句话总结的 想挣钱的大前提




 1  哪六个人想挣钱?


我不说话,先看图:



图1:微信联系我的有心人


图2:联系了我一下的小伙伴



图3:会PS和排版的小伙伴


解释下这几张图背后的故事。


2017 年 8 月 8 日晚 20:30 分,我主讲了一次知乎 Live,题目是:业余时间赚钱的 6 种策略。当晚 Live 结束时,有接近 5000 人参与。


我在 Live 的“体力化”兼职一节,提到可以给某些公众号做排版、素材编辑等事情来赚一些零花,并且给出了一个信息:我的公众号“程序视界”现在就有这样的机会,一点号和头条号需要找人同步发文。


Live 结束后,有 2 个人 知乎私信联系我,有 1 个人 请求加我微信好友。这就是前面 3 张截图 的来源。


考大家一个数学题:3/5000=万分之几?


我相信,凡是参加“业余时间赚钱的 6 种策略”的朋友,都是对业余赚钱感兴趣的。但是,对业余赚钱感兴趣,并不代表你真的有一颗想挣钱的心!


为什么这么说?




 2  什么是“想挣钱”


你要还房贷、买车子、看演唱会、买手办、换手机、旅游、结婚、生孩子、孝敬父母、朋友聚会…… 


可你的工资远远不够,你需要更多钱。于是,你觉得自己“想挣钱”了。


但这只是你——需要钱,是被现实所迫、受现实刺激产生了有更多钱才能搞得顶这么多状况的想法。


这是一种被动的需要,而一颗想挣钱的心,必须完成从被动状态到主动状态的转换。


这种转换,必须满足下列 4 个条件:


  1. 赚钱动机非常强烈

  2. 盘点过自己,知道什么机会适合自己

  3. 摒弃了轻而易举赚到钱的念头

  4. 伺机而动


稍稍展开一下上面 4 点。


所谓 强烈的赚钱动机,必须得伴随“不赚这些钱就要死要活”这种感觉。你偶尔想想,觉得多赚 200 块也蛮好的,可是不赚这 200 块,你也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这种情况,背后就没有强烈的赚钱动机驱动。如果你有强烈的赚钱动机,即便别人告诉你不可能,你也会想方设法来论证可能性。你炽热的心,是轻易不会被别人的冷言冷语浇冷的。


所谓 适合自己的机会,首先你要能够盘点一下自己有什么价值点,然后再看看你的这些价值能在什么地方变现,那这些地方出现的机会,才是适合你的机会。


我画过一个 财富之花模型,把赚钱机会分为 6 类,如下图所示:



你可以用这个模型分析自己,找到适合你的机会。在“业余时间赚钱的 6 种策略”这个 Live 里,有详细介绍和示例。


所谓 摒弃轻而易举赚到钱的念头,指的是发自内心地意识到:这世上并没有免费的午餐。你想赚的每一分钱,都要付出努力。


有一些朋友听了“业余时间赚钱的6种策略”,评论说:


需要一技之长啊……

不是针对普通人的……

填问卷、排版,又花时间钱又少……

看完了提到的所有方式,没一种适合我的……


这是典型的“捡钱”逻辑下出现的感慨,我们是要“挣钱”,所谓“挣”,就是要花力气、花时间、花精力的!


不付出精力,又不冒什么风险,还能赚到很多钱,是不可能的!不要妄想!


天上掉馅饼,你还要跑跑位、张张嘴才能接得到、咬得住哇。你连用模型分析一下自己的时间都不愿意花,你连根据自己的价值点,搜集一些信息都不愿意做,你凭什么要赚钱?


最后,所谓 伺机而动,就是你做到了前 3 点,到处寻找东风,准备随时付诸行动。


微信联系我的那位小伙伴,现在就在给我的公众号“程序视界”做排版(大家有发现今天文章的排版和上周六不一样了吗?)。


图 3 那位会 PS 和排版的小伙伴,正在给我设计日签图片。这就是伺机而动。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帮我设计日签的小伙伴,是在我一个月没回复之后又主动联系我的。这,就是我们面对机会时的正确做法:积极主动尽人事





 3  想挣钱的大前提


如果你想要挣钱,一定要从今天开始,戒掉下面 3 句话:


  •  太难了 

  •  不可能 

  •  没用的,我试过了 


这几句话,通常是别人给你建议、机会,你想不明白,怎么实践这个建议、怎么抓住这个机会时的直接反应。这 3 句话是僵固型思维带来的消极反应,直接拒绝了挣钱的可能性。


你都没有去做,凭什么说太难了?

你都没有搜集是否有人做到了,凭什么说不可能?

你都没有用正确的方式去尝试,凭什么说没用?


我们应该说:


  • 我好想了解下是怎么回事儿。

  • 原来还可以这样啊,我得试试!

  • 这个该怎么做?


最后,总结一句话:


我们要以学习型的心态,来面对建议、机会,放下过往的经验,在归零的状态下,重新思考这到底有没有可能。


惟其如此,我们才能把握机会挣到钱。






戳 阅读原文,参与本文提到的知乎Live——“业余时间赚钱的 6 种策略”,找到适合自己的赚钱机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