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Windows共享了驱动器的根目录

为什么Windows会自动共享机器上每个驱动器的根目录(<drive>$ 格式,像C$, D$, A$

这些共享只有本机的管理员才有权限才能存取它们,在界面上并没有显示出来。

Windows为什么要这么做?

历史原因。让我们回到网络管理1.0LAN Manager 1.0)的时代。

网络管理(LAN Manager1.0MS第一次尝试在网络上与Novell进行竞争,根据这个目标,MS发布了一个叫MS-NET OEM网络产品。

网络管理(LAN Manager)是一个整体解决方案(Total Solution)。提供了完整了API来支持管理和集中认证等。

其中一项关键的功能就是远程管理。服务器管理员只要坐在他们的办公室就可以执行任何管理任务。

程序运行的非常好,这个产品达到MS的要求。

直到有一天,网络管理(LAN Manager)开发小组领导需要改变LanMan服务器上的配置文件,这个配置文件控制网络管理(LAN Manager)的源代码。并且他发现没有任何方法可以直接存取这个服务器的根目录!他不能远程增加一个新的共享,因为增加文件共享的UI需要你通过磁盘树状列表进行导航-由于根目录没有共享,他不能共享不在共享目录下的文件。

因此他不得不从他的办公室跑到实验室,修改服务器上的配置文件。

从此一个新的功能诞生了-在默认情况下,网络管理(Lan Manager)(所有MS的网络产品,包括今天的产品)会自动共享所有驱动器的根目录,用来保证管理员有能力存取整个磁盘。可能我们从来没有注意到这个。

现在,使用RDP和其它一些增强的远程管理工具,它们具有更高的完全性,但是大量的产品还是建立在这个功能之上。

注意1:你可以取消自动创建共享功能,参见这个文章

注意2:网络管理(Lan Manager)产品的测试经理是一个新人,刚刚从Intel来到MS,他的名字叫Henry (Brian) Valentin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