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语录

今天花了一天的时间把《细节决定成败》这本书读完,学到不少知识。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发现一些细节没有足够的重视。就以代码注释为例,自己会在一些重要的地方增加一些注释,以便其它人了解这些代码和以后的维护,可是在很多时候,这个地方的代码功能完全已经不是当初的功能了,对于这些变动,功能是完成了,可是却忘记了修改它的注释。当然工作和生活上的细节还有很多,不可能把每一个细节都做的完美,可是如果自己先把重要的一些细节列出来,分析一下忽视细节的原来,列出改进计划,对于计划的实施进行检查,最后对结果进行处理。

本书给我最大的遗憾是没有过多的讲解如何进行细节管理,更多的还是在讨论细节的危害和细节的重要性。自己在看的过程中也把书中的一些经典语句写了一下:

如果你热爱工作,你每天就会尽自己所能力求完美,而不久你周围的每一个人也会从你这里感染这种热情。——山姆·沃尔顿
沃尔玛服务三条基本信条(ThreeBasicBeliefs):
  ①尊重个人原则,努力做到最好;
  ②10英尺规则(10-FootRule):任何一位职员,在顾客距离你10英尺(3米)以内的时候一定要问候;
  ③太阳落山原则(SundownRule):员工或顾客的任何要求必须在太阳落山前得到答复。
戴明的质量管理思想集中体现在计划、执行、检查、处理(PDCA)的循环上:
  1、计划阶段(plan),看哪些问题需要改进,逐项列出,找出最需要改进的问题。
  2、执行阶段(do),实施改进,并收集相应的数据。
  3、检查阶段(check),对改进的效果进行评价,用数据说话,看实际结果与原定目标是否吻合。
  4、处理阶段(act),如果改进效果好,则加以推广;如果改进效果不好,则进行下一个循环。
1%的错误会导致100%的失败
一个连简历都保管不好的人是管理不好一个部门的
工艺上的小差异往往显示民族素质上的大差异。——张瑞敏
一个由数以百万计的个人行动所构成的公司经不起其中1%或2%的行动偏离正轨。——克劳斯比
看不到细节,或者不把细节当回事的人,对工作缺乏认真的态度,对事情只能是敷衍了事。这种人无法把工作当作一种乐趣,而只是当作一种不得不受的苦役,因而在工作中缺乏 
工作热情。他们只能永远做别人分配给他们做的工作,甚至即便这样也不能把事情做好。而考虑到细节、注重细节的人,不仅认真对待工作,将小事做细,而且注重在做事的细节中找到机会,从而使自己走上成功之路。
行之有效的创新,在一开始可能并不起眼。——彼得·杜拉克
一心渴望伟大、追求伟大,伟大却了无踪影;甘于平谈,认真做好每个细节,伟大却不期而至。这就是细节的魅力,是水到渠成后的惊喜。
有位医学院的教授,在上课的第一天对他的学生说:“当医生,最要紧的就是胆大心细!”说完,便将一只手指伸进桌子上一只盛满尿液的杯子里,接着再把手指放进自己的嘴中,随后教授将那只杯子递给学生,让这些学生学着他的样子做。看着每个学生都把手指探入杯中,然后再塞进嘴里,忍着呕吐的狼狈样子,他微微笑了笑说:“不错,不错,你们每个人都够胆大的。”紧接着教授又难过起来:“只可惜你们看得不够心细,没有注意我探入尿杯的是食指,放进嘴里的却是中指啊!”
教授这样做的本意是教育学生在科研与工作中都要注意细节。相信尝过尿液的学生应该终生能够记住这次“教训”。
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戴维·帕卡德(惠普创始人)
我们所能做的是把赌注押在我们所选择的人身上。因此,我的全部工作就是选择适当的人
任何一种战略,即使其成就再辉煌,也不可能对所有的公司产生实效。
而化之,精于细微才能真正提高管理水准,所以企业管理应该像王永庆所说的那样,不能只重视“面”和“线”,而忽视了“点”;应该重视“点”,“点”真正完善了,“线”和“面”就简单了。
机会隐藏在细节之中。
致广大而尽精微——《中庸》
“企业如果在市场上被淘汰出局,并不是被你的竞争对手淘汰的,一定是被你的用户所抛弃。”
我们的成功表明,我们的竞争者的管理层对下层的介入未能坚持下去,他们缺乏对细节的深层关注。——弗雷德·特纳(麦当劳总裁)
在任何一组东西中,最重要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约占20%,其余80%尽管是多数,却是次要的。——巴莱多定律(也称二八定律)
一个企业家要有明确的经营理念和对细节无限的爱’
“我强调细节的重要性。如果你想经营出色,就必须使每一项最基本的工作都尽善尽美。”——克洛克(麦当劳创始人)
生意的机会无处不在,无时不有,遍布于每一个细节之中。——乔·吉拉德
管理好的企业,总是单调无味,没有任何激动人心的事件。那是因为凡是可能发生的危机早已被预见,并已将它们转化为例行作业了。”
坚持每天提高1%,70天工作水平就可以提升1倍。每个人都这样做,企业就会产生很大的威力。——张瑞敏
差错发生在细节,成功取决于系统。——比尔马瑞特
企业最重要的不是创造利润,而是创造顾客。
只有那些能够自如地应对经营环境的变化,不断进行自我变革的企业才可能超越时代地保持住自身的优势。——奥田硕(丰田董事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