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机构AV-Test公布免费杀软性能差距

  “免费杀毒软件”对于很多用户而言非常诱惑,毕竟可以节约一些资金成本。但其同收费反病毒软件相比,在保护用户以及整体性能等方面有差异吗?相信对大多数用户而言,一直很困惑。
  2011年11-12月,德国知名独立研究机构AV-Test就进行了一次“真实世界保护性能”对比测试,就一些知名较高的免费反病毒软件和收费反病毒软件的保护性能进行了对比,参加此次测试的免费产品“代表”包括大家熟知的Avast免费版、Avira免费版(即小红伞免费版)、微软的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MSE)以及AVG免费版。而收费反病毒软件代表则选定了俄罗斯反病毒软件厂商Kaspersky的卡巴斯基安全部队。
  测试过程中,所有参评反病毒解决方案在相同的平台下进行角逐,均为运行Windows 7 SP1的计算机,且所有可用的更新均被正常安装。为了确保测试计算机环境具有典型性,测试人员还在计算机上安装了一些常见软件和一些包含潜在危险的程序,尽量还原真实世界中用户使用计算机所遇到的情景。AV-Test测试实验室收集了100个恶意网页,其中有一半的网页会利用流览即下载攻击方式感染计算机系统,另一半则包含指向恶意文件的链接。此外,产品的误报率也同样计入测试成绩。
  在首先进行的拦截恶意软件攻击(即拦截恶意软件运行和加载)测试中,成绩如下:
  可以看出,在100个恶意软件样本中,收费反病毒软件卡巴斯基的拦截效率最高,几乎达到100%。而微软的MSE的拦截效率最差,仅拦截86个样本。虽然该产品没有出现部分拦截情况。其他产品如Avast和AVG的拦截率稍高。但考虑到每天新出现的恶意软件数量高达7万个,所以一旦遭遇,遗漏的数量还是相当多。
  随后进行的拦截恶意软件下载和浏览即下载攻击方式(即浏览恶意网页时,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动下载恶意软件到用户计算机)测试中,数据如下:
  两次测试的结果同恶意软件拦截测试结果相似。很明显,收费软件在拦截这两类恶意威胁方面,有显著优势,没有一个恶意样本漏网。尤其是拦截浏览即下载攻击测试中,全部拦截了50个样本。
  综上所述,此次收费安全与免费安全的性能PK中,收费产品完胜。收费反病毒软件在系统全面防护以及用户使用体验方面,远远优于目前常见的免费反病毒产品。免费产品虽然具有一定的防护功能,但效果上却被打了折扣。这正是由于此原因,很多厂商在推出免费产品的同时,还提供了升级到付费产品的选项,让用户能够获得更为全面的保护。所以,用户在选择反病毒产品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决定。对于那些安全性要求比较高的用户,如经常网上购物、访问网上银行或进行在线游戏的用户,建议选择整体性能更为优秀的收费反病毒软件产品。

 

跟关注杀毒软件的朋友一起分享一下。

原文地址:http://www.2000xg.com/article.asp?id=198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