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安装Apache2.4

一 Apache2.4下载

下载地址:https://www.apachelounge.com/download/
可以根据自己的Windows操作系统的版本选择32位或者64位系统下载。

二 Apache2.4安装和配置

2.1 Windows10安装Apache2.4

下载完Apache2.4的安装包以后,将下载的httpd-2.4.29-Win64-VC15.zip文件解压到c:/Apache24目录下,并将该目录添加到系统的path环境变量,如下图所示
apache httpd
然后以管理员方式运行命令提示符,输入httpd.exe -k install -n “Apache24”,安装apache服务,如下图所示。
install apache service

安装成功之后便可在windows系统的服务(services.msc)中查看到安装过的Apache24服务,如下图所示。
apache24

如果想要卸载该服务,以管理员方式运行命令提示符后输入httpd.exe -k uninstall –n “Apache24”即可卸载。

2.2 配置Apache2.4

Apache2.4的配置文件在位于安装目录(c:/Apache24)的config目录下的httpd.conf文件,该配置文件可以修改ServiceName(域名+端口),DocumentRoot(网站根目录),Listen(监听端口)等配置信息
其中网站的根目录配置(默认是c:/Apache24/htdocs),端口映射(默认是80),为了便于使用,我这边就不做任何更改。

Apache2.4的启动和关闭

启动

在以管理员方式运行命令提示符后,输入net start Apache24,便可启动Apache
,如下图示所示:
apache start

C:\Windows\system32>net start Apache24
Apache24 服务正在启动 .
Apache24 服务已经启动成功。

然后通过浏览器访问127.0.0.1,便可访问Apache的默认首页,如下所示:
Apache Homepage

关闭

以管理员方式运行命令提示符后,输入net stop Apache24,便可关闭Apache服务,如下图所示:
Apache Stop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