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重装系统时,使用PE工具箱进入系统看到的“C盘变成0.2G,D盘变成48G左右”这是什么回事?

引入:

今天帮同学重装系统,重装系统使用的方法是利用PE工具箱制作出启动U盘,进行重装系统。

我的步骤是

第一步:开机按F2挂载U盘优先启动,于是开机时就进入PE微系统

第二步:

用分区工具(DiskGenius.exe )。我把我一个大的盘分成两个小的盘。

第三步:

格式化C盘。

   格式化好之后,问题出来了。

问题:C盘变成0.2G,D盘变成48G左右。

        此时我使用PE工具箱官网提供的使用PE工具箱6.0的装机方法,在自定义引入iso文件时,会出现一个出现“not  fit  memory”,意思就是说内存不足之类的,这就是因为0.2G的那部分的状态是“活动的”,而那个48G的盘是“非活动的”,在开机时 系统只识别 激活的分区 即0.2G的盘 这个盘里 的引导文件 把系统指向D盘 

于是就出现了刚才的错误。我们可以在用 分区工具(DiskGenius.exe ) 把0.2G 设置未非活动 48G设置为活动 。详细操作步骤是:点击桌面的DiskGennius.exe,进入之后,选择c盘——右键——调整为隐藏激活。多出来的48G的D盘,同样的方法,但是设为该分区激活。

    我昨晚装系统遇到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是,不使用进入PE微系统主界面中提供的“自定义导入iso文件”,而是选择使用进入PE微系统的桌面选择“windows快速安装器”。

详细步骤:

做这些步骤之前我先把下载好的“win7系统iso镜像文件”解压,在source文件夹下有一个install.wim文件,待会儿要用到。

  1.  使用U盘启动系统后,进入了PE工具箱的主界面,此时选择第二个(使用与老机版的)
  2. 进入桌面后选择“windows安装器”
  3. 根据提示,选择了即可,有一个环节就是要我们导入install.wim文件的。     

安装ok。

出现的问题:

不能联网??——根据自己的电脑型号下载网卡驱动。

界面显示难看??——安装“驱动人生”,然后安装各种缺少的驱动。

最后安装自己需要的软件,win7系统重装系统ok。

 

我学到的东西:

1、关于格式化C盘后,在PE微系统查看时,能看得到变成一个0.2G的C盘,以48G的D盘(这个C的大小跟你以前所看到的的C盘的大小有关)。

0.2G的是一个引导区。

在开机时 系统只识别 激活的分区 即0.2G的盘 
这个盘里 的引导文件 把系统指向D盘

2、不能上网

要先安装网卡

3、压缩文件右键没有解压选项

安装压缩软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