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杭州,骨感北京——Looking For A Job(一)

我叫赵公坐,出生于西北的一个小村庄,毕业于东北的一个二流大学,虽然有时候,很不想承认这个事实,但是,这一切都是接下来所发生事情的基础。

在我的身边,聚集了一大批我的粉丝,毕竟这个年代,脑残粉,就像空气中的pm2.5一样,无处不在,不管你是否戴着口罩,是否患有过敏性鼻炎……

粉丝们告诉我,我是来自一个比潘多拉还神秘的国度,这使得我,拥有别人不曾拥有的力量,我来到这个星球,有我自己特殊的使命。他们说,我是一个计算机天才,软件天才,如果不是这次的北京找工作之行,我差点就信了。

说起来,本次的北京之行,应该从一封信开始:

=========================================
houpeili 老师:

您好!是的,您看到的是一封邮件,一封离职邮件。这对于您来说,这可能是您经常看到的,但是,对于我来说,这是我从学校毕业,进入社会的第一封离职邮件,虽然不知道后面是否还有第二封,第三封,甚至更多。

说实话,来公司一个月,我过得并不是很好,可能是因为没有适应工作,也可能是因为没有适应一个人在杭州,包括晚上回家,一个人,面对一个空荡荡的屋子。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我在工作的时候,不开心,没有激情,不知道我所做的事情,它对我有什么意义,除了一个月能给我一笔生活费。在我的眼里,工作应该是一件具有激情的事情,即使在那里加班,我也应该是很高兴才对,虽然说实话,我很不喜欢加班。

在同花顺一个月,认识了不少人,有开发,有测试,谢谢你们这一个月,和我的相处,如果你讨厌我,很开心的告诉你,你走运了,我走了;如果你,对我有所期冀,我万分抱歉,我辜负了你们对我的期望。如果有可能,请记住我,我是赵玉杰。

个人的观点:想去做一点自己想做的工作
高高兴兴上班来,开开心心回家去!

是该冷静冷静的时候了……

最后:祝愿在同花顺工作的每一个大家,都可以一周工作5天,一天工作8小时。

以上
祝好!

移动互联网事业部—Android开发组—赵玉杰
飞信:1552417244
TEL:15906676165

=========================================

是的,所有的事情,都起源于这封离职邮件,如果没有从杭州离职,也就不会有北京之行。

前因后果,都要 追溯到,我结束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开始踏上,我的求职之路。关于工作,好多人,有一种谈虎色变的莫名心里。然而,在我心里,我感觉工作嘛,这就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毕业之后会没有工作,会因为找工作而感到费心费力,做几道基础知识题,然后陪有意思而逗比的人力聊聊,只要自己表达足够得体,语言组织足够合理,工作这事儿,从来不需要担心,如果不是此次的北京之行,我差点的信了。

关于杭州辞职的事情,我们先不说,这里面涉及的东西,我现在也没有搞明白,但是有一点我很清楚,既然我做了这个决定,并把这个决定付诸实践,那我就必须承担这个决定所带来的后果。考虑了停当,收拾行囊,坐上了开往北京的回车。好在北京有自己四年大学同学,不用担心住的地方。

关于北京这座城市,一点也不陌生,除了我的家乡,沈阳(我大学所在的城市),这座城市,是我最熟悉的城市之一。但是,这种熟悉,却一点也没有给我带来一个钟亲切感,反而,在很多时候,我感觉它太没有人情味儿了,我把它定义为一座没有归属感的城市。归属感是没有,但是作为大天朝的帝都,人家确实是集合天时地利人和为一身的城市,它有着成功,有汗水,有奇迹,伴随着这一切是,它有着机会,相比起其他城市,它的机会,显得取之不尽。

刚来北京的时候,直奔同学住的地方,在传媒大学附近,直到现在,也住在这里。见到刚刚毕业,才分别一个多月的老同学,兄弟们,确实是有一种亲人的感觉,那种感觉让人放松,让人熟悉。跟他们聊了聊自己的想法,大家都还是比较支持,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而现在的想法呢,就是找一份有关销售的工作(之前是做it的,我),最好是与理财相关的,这样,自己就可以走上一条理财的道路,实现罗伯特—清琦所说的财富自由(之前看过穷爸爸和富爸爸那本书,近段时间,股市比较活跃,自学了证券基础知识和证券交易,小玩一点股票)。确定了这样的目标之后,就开始在智联上,找这样的工作,一搜,居然也有不少,而且,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要求,也不是太强,可是试试,但是,一看那能给的工资,心里面,就有点的偃旗息鼓,(之前我在杭州7.5k),感觉自己对工资这一点,看的比较重,工资高的也有,就是什么操盘手,也有类似的0经验招聘,说培训完毕之后,统一操作公司提供账户,不需要自己出钱,看的我热血沸腾,这不就是我想找的工作嘛。然后就开始找有关的资料和论坛,结果,却让我大失所望,基本属于不靠谱的评价,有的专业人士还给出了分析,所以,又一次放弃了这个念头。

这样持续了三天,有关这方面的工作,一家都没有确定下来,这使得我开始重新认识自己。现在首先的任务,我需要养活自己,我比较喜欢使用Feed MySelf这个单词来描述这句话,生活方面的各种压力,使得我必须清醒来,我需要先有工作,再去思考,我的人生,需要怎样走下去,我想做的事情,到底是什么?什么对于我才是有意义的?毕竟,从父母还有姐姐手里拿钱,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可耻的事情,因为,如果我连自立都做不到,我自己都会看不起我自己。更不要说什么想做的事情。

既然没有选择,那就去做我自己专业的东西,Android开发,现在的移动端,o2o,有多火,这事儿,就像现在的真人秀节目一样,受人追捧,这也是我之所以学这个东西的原因。it行业,薪水起薪比较高,要求的专业知识比较强,根据自己的自身条件,我感觉,我找一个Android开发的工作,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抱着这样的心态,我开始在北京求职之行。(接下来内容更精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