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移动社交可以连接一切,除了内容》有感

        再次来到人人都是产品经理平台,开始了自己的味觉升级旅程!有幸拜读了小芒果的《移动社交可以连接一切,除了内容》以后,抛砖引玉,谈谈我自己的看法。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程度,移动互联已经是当下互联网的最热的领域。抛去PC这个庞然大物,智能手机为万人互联,以至于万物互联提供更为便捷的入口。社交是万人互联的典型领域,诞生了像“微信”这种帝国级别的社交APP。微信确实改变了社交的格局,在保护用户隐私上面,微信做到了极致。而且随着微信SDK和一系列API的开放,现在微信已经成为一种“入口”,随着兴起的就是APP的另一种形式——WEB APP。人都是聪明的。腾讯发布的2014年Q4季度财报显示,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5.00亿,比去年同期增长41%。不仅如此,据调查,


  • 55.2%的用户每天打开微信10次以上,超过30次的重度用户占比24.9%;
  • 62.7%的用户的好友超过50人,49.2%的用户的好友超过100人
我们都知道,一款产品初期最主要的是要获得首批用户,而以微信作为平台,如此庞大的用户群,如此宽广的用户链,让每一个创业者都垂涎三尺。树大招风,就以微信为主谈谈移动社交的与内容的关系。

     正如文中所说的。无论如何,搜索引擎是真正的互联网入口,所有网站都要从它的身上经过,更为深层次的内容则是来自搜索引擎,是微信所不能提供的,也就是作者的社交与内容分离。我们不可能去微信上搜索一部电影并去观看它,微信给我们的消息顶多就是这部电影很好看!

       不错,微信的确不能给我们更为详实的内容,无论是朋友圈,还是订阅号,提供的仅是一种最为浅层次的引子,或者称之为“入口”,好比宫殿的大门已经为你敞开,里面的精彩需要你自己去发掘。但是就是这种引子也要把它做到极致,这才是产品的魅力所在。腾讯也似乎意识到了内容方面的浅尝则止。在2015年的腾讯互娱上面,动漫,文学,电影和手游为主的“泛娱乐“产业为腾讯在内容产业做到更加垂直细分指明了方向,也就是不仅要介绍好产品,更重要的是我们能产出好产品 ,基于手Q和微信的用户关系网,做到融会贯通,建立自己的内容生态体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