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总是卡,问题究竟出在什么地方?谈及个人对于cpu的看法

         很多人总是问我电脑怎么越来越卡,怎么办?换一台电脑、扩大内存、还是重装系统。对于这个问题我也很困扰,以上的选择都是能解决这个问题,可是治标不治本。对于普通用户的PC、移动终端等设备而言,延迟的出现实属普及,从而对于延迟出现及解决的好坏决定了人们对于设备的选择,和判断的依据!个人对于这个问题仔细思索,分析了原因,望大家批评指正。

       常见的计算机收集数据和处理数据的方式如图:


        上图中的两个数字分别代表cpu和内存交换数据,内存和外存交换数据。但是真正导致运行延迟的主要是第一块。cpu运算的数据,主要是自身缓存中存储的,而自身缓存中的数据又来自内存,cpu和内存速度差别很大,所以最理想的选择就是从cpu自身取数据,而不通过内存取数据,但是,这种做法的成本太高。对于一般的设备无需承担这么多的成本,那么便采取了一种解决的方式,通过Cache的方式,来调节速率。所以很清晰的可以发现,时间的消耗很大程度上在cpu读取内存数据的时间所决定。所以增加cpu的缓存大小成为一种解决方式。对比了Intel和Amd的cpu从低价位到高价位,可以发现他们对于缓存的大小都有明显的增加。越是高端的cpu缓存大小就越大。

下面依次列举了从低价位到高价位的cpu比较:




        减少cpu从内存中读取数据的时间,转变成cpu从自身缓存中读取数据,便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运行速度,减少延时的问题。其实cpu的好坏直接决定了电脑的性能!

        其次对于第二块,外存加载数据到内存,外存和内存的运行速率,也是相差极大,外存中的程序要想在电脑中运行,必定要加载到内存中来,那么内存的大小也是关键,有时候cpu的好与坏,内存的大小可以稍微的补偿一下这个缺点,对于内存较小的机器来说,运行的程序,需要加载到内存中的数量要小于程序需要的数量,那么程序运行,cpu不光要等待从内存中读取数据,还要等待从外存中读取后,在有内存加载进去,这样的话对于电脑的运行速率来说会更加的缓慢,延时现象只会加剧。扩大一定数量的内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延时的问题。

         综上所述,归根结底还是cpu的性能决定了电脑的性能。

         此外,本人还对比了一下Intel和AMD的cpu在相同价位和地位的差别发现,对于常见的参数,比如主频、核心数等方面发现,排除相关技术的采用,对于AMD系列的cpu在主频上一般都略高于Intel,但是Amd的功耗,随着性能的提升,比Intel的同等级别的cpu高出很多。对于缓存的大小上差别也略大,或许这就是两者性能的差距。从个人角度而言对于这两个厂家的cpu,都是用过,发现AMD的cpu随着时间的变化性能下降很快,可以说是直线下降,而Intel的cpu性能下降只是缓慢下降。或许从两个公司产的顶级cpu i7和推土机的价位就能看出来了。或许两者面向的对象不同,这点本人未能深入了解。

          以上的评论仅针对两者在个人设备市场的cpu不包括两者在其他市场的cpu性能分析,于此我推荐Intel。以上观点仅代表个人,望大家批评指正!

          特此将两公司的至尊cpu Intel的i7和AMD的推土机参数对比供大家参考:

http://detail.zol.com.cn/ProductComp_param_384514-385439.html

         最后,作为一个爱国青年,不得不说,分析来分析去,在民用市场这两家独大的cpu公司为什么都是美国的,而没有自己本国的,硬件才是王道,或许有一天中国的硬件能够独立创新并且获得市场的认可了,中国的整个IT产业才能成为民族的骄傲,而不是山寨别人的产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