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日志中恢复SQL Server数据库到时间点

==引自http://blog.csdn.net/davidullua/article/details/138999===

 

DB2中可以使得数据库回复到指定的时间点,SQL Server数据库的Recovery Model为full 或者Bulk copy的时候,是可以从日志来恢复数据库的。实际上日志中记录的一条一条的transact sql语句,恢复数据库的时候会redo这些sql语句。
  
前提条件:myBBS是数据库test中的一个表,

          数据库test的Recovery Model为Full,Auto Close,Auto Shrink两个选项未选中。

          数据库test的data files和log files均为默认的自动增长状态。

A:2004/10/13,16:00进行数据库备份,backup database test to disk='d:/db/1600.bak' with init

B:2004/10/14,13:00对数据库进行了update,delete等操作;

C:2004/10/15,18:00使用delete mybbs where id>300时,语句误写成delete mybbs,因而删除了表mybbs中的所有数据。

 

现在在C点,C点对数据库进行了误操作,我们希望数据库能够恢复到C之前的状态,比如恢复到10月15日17:59分的状态。

要恢复数据库B点,使用的是A点备分的数据库1600.bak;而使用的日志备分是最新的备分1820.logs;因而进行如下操作:

 

--备分日志:

BACKUP LOG test TO DISK='d:/1820.logs' WITH INIT

 

--恢复数据库1600.bak,使用WITH NORECOVERY参数:

RESTORE DATABASE test from disk='d:/db/1640.bak' WITH NORECOVERY

 

--使用日志恢复数据库到10月15日17:59分:

RESTORE LOG test
        FROM disk='d:/1820.logs' WITH RECOVERY,STOPAT='10/15/2004 17:59'

 

上面的三条Transact SQL语句的对应过程:

      1.恢复数据库到A点;

      2.执行A-B之间的log记录,把数据库恢复到B点.

 

 

       这样就恢复数据库到了指定的时间点。如果恢复不成功,可能的原因是:1.未使用正确的备分数据库;2.数据库选项选中了Auto Shrin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