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中target属性的使用详解

1. _blank 这个家伙的汉语译文是:空白的,引申一下,就好像你写笔记一样,写完了一页翻过去,在一个新空白页上接着写,而原来写的还有,和网页的打开也是一样的道理,在新的一个窗口中打开这个链接,而原窗口还存在。


经常上网的你或许有这样的经历,原来用IE6的时候,没有标签栏,有的网站中的链接全是比如<a harf=".../ttt.html" target="_blank">链接</a>。好么,我为了找点东西开得满屏幕都是TMD窗口,真是让人郁闷。


2. _parent 译文:父。其实这个“父”字,是开始涉及框架和框架集的概念了,如果你对框架和框架集有所了解,就知道,一个窗口中其实是可以同时打开N个页面的,在哪里打开、怎么打开全部由框架说了算。这样,这个“父”就是指这个链接所在的框架的上一层框架打开。


其实呢,不仅仅是在有框架的页面中适用它,没有框架的也一样用,如果有如下的一个链接:<a harf=".../ttt.html" target="_parent">链接</a>。当用户点击这个链接的时候,就会在本页面中打开这个新的页面,而原页面关闭。就好比你写好了一页纸,然后想写新的,这时候拿橡皮把整页的纸都擦了再重写是一个道理的。




3. _self 译文:“自己”。 这个也是有框架的说法,如果有框架的话,就在自己这个框架内打开,其它框架内容不变。


如果没有框架,和第2项效果相同。


4 _top 译文:顶。这个家伙也是对应框架的,不过它比_parent来得更加彻底,直接在整个页面中打开,也就是最顶层的框架集打开它打开这个链接后,框架集被这个链接的页面代替再无框架集,当然


如果没有框架,和第2、3项效果相同。
  • 6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