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小航-特色导航站摸索

现在已经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了,可是我还是对web站点恋恋不忘,有点不舍。而且坚信有很多web站点是无法被移动互联网所代替的,于是乎想着能不能做一些把传统网站进行创新的想法。

我选了导航网站这个方向,因为我觉得现在的导航网站更像一个门户,什么都有,而且感觉对用户没有什么帮助(除了是网站的入口外)。所以想着对导航网站进行一点创新性的摸索,结合自己平时想找一些比较好的网站在导航站上基本找不到,感觉现在的导航网站只是一些网址和信息的罗列,没有多少有用的东西。于是我想到了做一个进行特色网站推荐的导航站---导小航,而且加上现在搜索引擎推广和假消息泛滥,感觉想获取一些有用的信息会越来越难。

现在导小航先从有特色的网站导航做起。


这是目前的页面设计,感觉还算小清新,其中特色网站推荐是主要版块,为用户推荐一些针对性比较强的网站,比如买化妆品去哪儿买等等。这样加上一些总结性的推荐语句,让用户快速了解一个网站以解决用户的问题,但在之前的设计中我把推荐的网站名直接链接到了目标站,而详情链接到了站内的详情页,可是后来发现,直接点网站名的用户比较多,点击详情的人比较少,我姑且把这个问题当作是产品设计中遇到的第一个问题。

这个问题就是,如果用户直接点击了网站名,那么导小航就沦为了传统的导航站,用户直接跳出,而没有达到让用户了解他要访问的网站的目的,所以今天我把网站名也链接到了详情页,这样就达到了让用户了解网站的目的,感觉也不失用户体验,因为详情也会有比较人性化的推荐和用户评论,感觉这个改变对把用户留在网站内、把本站的核心功能展示给用户还是有帮助的。


今天的总结就到此,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个小站学到一些产品和运营方面的东西。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