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总结(2013年7月26日)

        距离上次Coding Dojo之后的思考已经快一个星期了,经过上次的小思考,还是有一定的小进步的。

        上次觉得自己在程序里没有面向对象的思想,但经过分析和考察还是觉得不是我的问题,本身用框架就已经限制了开发空间,另一方面底层的东西几乎都已经写全了,我需要做的只是在Action类和Model类中增加一些新的功能,所以不是自己没有面向对象的弦,更重要的是这个环境给我的空间不多。如果跳出来看整个框架的话会发现,整个框架还是非常有层次感的,所以有空打算研磨以下ThinkPHP这个框架,感受下框架的结构。但网站中还是有我发挥的地方的,比如一些脚本,这些脚本并不在框架范围内,是用代码一行一行写出来的,这些地方我就可以用上面向对象的思想,来提高思想层面的东西,怪不得老大说从我写的脚本中看不到一点面向对象思想,原来如此。

        经过一段时间的开发给我的感觉是,PHP网站开发注重的是快速开发,所以它不会像Java那样有那么强的层次感,我觉得从PHP服务器不需要重启就可以实时更新线上内容就可以看出来这一点,PHP注重快速开发。

        我感觉现在做的网站开发锻炼的更多是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会对我的代码写作有很大的锻炼效果,但更多感觉到的还是解决问题的能力,例如面向对象思想、设计模式等思想几乎感觉不到。

        经过交流,我开始更注意自己的代码写作规范,在写的时候开始注意函数方法的层次,开始把对数据库的操作全部放到Model类中去进行,哪怕只有一句话也不会直接在Action中进行调用,这应该是受我看设计模式的影响吧,开始注意封装和解耦了(应该是的)。

        现在做开发感觉不会像之前那样有个需求马上动手开始写,而是先从整体出发去思考这个需求需要怎样去设计才比较简单易行,现在我会在Model类和Action类中先把需要用的方法名写出来而不是一写函数就把里边的东西写丰满,感觉这种把代码分块写的方式可以使代码更加健壮同时思路也会清晰很多。

        慢慢感觉到算法和数据结构对一个程序员来说非常重要了,所以平时晚上有空会慢慢学习算法,或者摸索着去解决一些问题,比如上次Coding Dojo的“八皇后问题”,完全可以自己动手来解决,同时把面向对象的思想用上,进行全面锻炼,相信日积月累会滴水石穿的。

        一周一小结,一月一大结,坚持就是胜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