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OS——网络操作系统

刚才看到一篇文章(http://tech.163/special/0091LS4/schoolweekly206.html)(http://tech.163/06/0512/03/2GT30204000915AJ.html),是关于网络操作系统的.忽然间很感兴趣,就试了试。果然,不同凡响。这里我就说一说了!

这里面的网络操作系统可和我们平时理解的不一样。小弟平时所学不多,所以对于区别我可不敢说。就是说说我对新型的感触吧!

他是为日后全网络化而产生的一个产品。意思就是只要用户能够有支持运行的硬件,不需要用户独立的安装操作系统就可以连接上网运行。按照刚才看到文章的意思,他只要有cpu, 内存就可以了,而我们的文件全部保存在网络上的硬盘中了。听起来是不是很神气,忍不住手痒就试了一试。(http://www.eysos.info)下面就谈谈几点体会吧!

1.首先根简单,注册用户。这个时候我就想了平时注册的时候,如果输入一个自己喜欢的用户名肯定会被别人先占用了,名称后面肯定还得加以大堆的数字或者字母啊什么的。但是反正试试么,就无所谓了,就输入了“alex”这个名字(嘿嘿,不好意思,欧的 ‘鸟’名哦)。接着就是密码和邮箱了。居然通过了,在给出了一个不起眼的提示,验证输入到了填写的邮箱了。打开自己的邮箱,果然有这么一封信,给出我的ip地址,还说点击下面的连接九开通用户之类的。还威胁我说,如果7田内部打开网页注销用户(小样的)。从新回到主页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嘿嘿,进来喽。这是我才想可能适合我的ip地址有关系吧,不可能没有人注册这个用户的,而且还有提示说只能在这个ip上使用这个账号,这就说明了他是验证ip然后再相应的ip数据库中检索用户的。应该是把(大家不要丢我啊!)。

2.进去了就很简单了。在网页上面给出了一排能按钮,由编辑文档的、记录日程的、提示的、还有消息,居然还有“浏览器”。感觉好奇怪阿,在浏览器中再打开个浏览器,感觉怪怪的,而且王速还不慢。编辑文档就相当于我们平时使用的word.编写完成后,他会给你提示,保存到到什么地方:网络上还是主机上。也有通讯录可以记录电话啊什么的。不要以为只有这些还有其他的那,选择打开地图,还有其他的功能:图片浏览处理阿,搜索引擎阿什么的,欧的网速太慢没有一个一个的尝试。

感想:这是个很不错的创意,虽然有些地方感觉有点重复了,就想浏览器和搜索引擎,但是如果把它看成一个小的操作系统来看,还真是“麻雀虽小,五脏具全”的那种。期待他会有很大的发展,唯一的缺点就是外国的网站,英文显示,王速太慢。急死我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