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虚拟机里linux ubuntu文件夹共享设置教程

很多朋友喜欢在虚拟机里装linux系统,既方便又快捷。那么虚拟出来的系统怎么才能和主机系统共享文件夹呢?

这里我们来介绍一下如何配置主机系统和虚拟机系统共享。

环境:虚拟机软件:VirtualBox,主机系统:ubuntu 9.10,虚拟机系统:linux Mint8(其它系统之间设置基本相似)

首先,点击"设备(Devices)" -> 分配数据空间,弹出以下窗口:

/

然后我们点击右上角的添加符号,弹出以下窗口:

/
点击数据空间位置下拉菜单,选择其它,然后在弹出的窗口里选择你要共享的文件夹,确定。
然后我们选择固定分配,确定。

这样我们就设置好了主机系统要共享的文件夹,可是我们怎么才能在虚拟的系统里打开主机系统共享的文件夹呢?

对于虚拟机系统为XP的我们通过在网上邻居里添加一个新的网上邻居就可以实现共享,在此不做太多说明。

如果我们的虚拟机系统为linux,那么我么就必须把共享的文件夹挂载到虚拟机系统上。

首先,我们先创建一个文件夹:

sudo mkdir /home/oem/shared           (我在oem的主文件夹下面创建了一个shared的文件夹,用来挂载共享文件夹)

然后我们把主机系统下共享的文件夹挂载到shared文件夹下:

sudo mount -t vboxsf Music /home/oem/shared    (其中"Music"是之前创建的共享文件夹的名字。)

这样我们就完成了主机与虚拟机系统文件夹的共享设置,我们可以在终端输入

ls /home/oem/shared/

来查看共享文件夹里的文件。

假如您不想每一次都手动挂载,可以在/etc/fstab中添加一项

Music /home/oem/shared vboxsf rw,gid=100,uid=1000,auto 0 0

这样就能够自动挂载了。

卸载的话使用下面的命令:

sudo umount -f /home/oem/shared


注意:

共享文件夹的名称千万不要和挂载点的名称相同,且尽量使用英文名。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