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et 中的动态方法编程备忘录6(OpCodes.Ldloc 与OpCodes.Ldloca)

关于 OpCodes.Ldloc 和 OpCodes.Ldloca,MSDN 上说:

 

OpCodes.Ldloc:

将指定索引处的局部变量加载到计算堆栈上。

 

OpCodes.Ldloca:

将位于特定索引处的局部变量的地址加载到计算堆栈上。

 

好像说得很清楚,但其实却说得不太清楚。

 

开发过程中,曾有根据配置文件来生成动态方法的需求。在处理类似“A.B.C” 这样的对象的属性的属性时,我在一个循环中处理,从最初的对象(如 A),一直求值到“C”。

 

开始时,我采用类似如下的方法来处理:

 

测试时没发现问题,但实际运行时,随着业务扩展,程序报错(好像是内存不能读的错误)。

 

将动态方法保存成dll,用 Reflector.exe反编译,看反编译的C#代码,没有任何问题,看 IL代码,也看不出,后来没办法,将反编译的C#代码复制到程序中,编译后,再用 Reflector.exe 查看其 IL代码,与动态生成的 IL比较,终于发现,vs自己编译的(非动态) IL,在求取某实例属性的属性时,有时中间会多用一个变脸,并且,在求值后,先保存变量,再以 Ldloca 取出变量地址,然后再求取下一步的属性。

 

再仔细比较后,发现,凡是求一个实例的方法时,如果该实例的类型是class,则直接调用下一级的属性,而如果是ValueType 时,则会先保存到变量,再加载地址,再求取下一级属性。

 

自己分析,在中间语言中,对象类型的变量,就是一指针,加载对象类型变量,就是加载该指针。

 而加载值类型变量,则是将该变量的值,加载到堆栈。

 

大概是,要求去某个实例方法时,必须首先将该实例的地址加载到堆栈。

 

根据当前实例时值类型还是对象类型,修改后的方法为:

 

 

注:原本程序较复杂,上述两个方法,仅仅是为了说明情况,临时写的,未作测试,但也能说明情况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