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完全删除Mysql的方法

如果在电脑里装过MySQL,想再重新安装MySQL的时候可能就会因为前一版本卸载不完全而出现错误了——最常见的就是安装好后设置参数的最后一步验证时,会在Execute configurattion步骤中的
     第三项Start Service出错,错误提示为Could not start the service MySQL,或者是
     第四项apply security setting的时候出错。
下面介绍一下彻底卸载Mysql的方法:
          首先,先在服务(开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里停掉MySQL的服务。打开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找到MySQL,卸载。
     把安装好的MYSQL卸载了,但这对于卸载MySQL来说这只是一半,还有重要的另一半是要清理注册表。我们要进入注册表在开始-运行里面输入regedt,打开注册表,找到以下三项;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MySQL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2/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MySQL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MySQL
 
这样,把上面的三项删除了之后,MySQL就基本卸载完全了。如果你还不放心的话,可以在C盘查找mysql,把相关的项都删除。
 彻底卸载MySQL之后,就可以重新安装了,一路畅通无阻。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