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安装 pydev 后,在windows->preference中没有出现pydev的解决办法

纠结了很久终于搞定了!

pydev的官网有解释说为什么在安装pydev后,没有出现在preference中的原因是:需要 JDK>=1.7

于是下载 jkd-1.7 ,然后在 ~/.profile 中配置了 JAVA_HOME  JRE_HOME 变量,然后兴高采烈的打开 eclipse ,结果还是没有难过

偶然之间,运行了 java -version 结果发现 版本还是 1.6  (这个1.6的版本是通过 apt-get 安装的 openjkd), 可是明明我已将 JAVA_HOME  JRE_HOME等环境指向了我的jdk1.7安装路径啊。

各种抓狂,不知道原因,一气之下将 openjdk* 的所有东西卸载了。可是这样还是不行 抓狂

启动 eclipse 提示没有JRE环境。 灵光一现, 难道 JRE_HOME等环境变量没有生效?

遂将 source .profile 执行一把,再执行 eclipse ,哇! 果然成功了!!!微笑

为什么在 .profile 中配置的变量,没有执行到呢,仔细查看该文件,发现该文件的第一行这样注释:

# ~/.profile: executed by the command interpreter for login shells.

原来 login shell 的时候才执行,可是我用终端 gnome-terminal 不是 login shell ,故一直没有执行该文件!!!!

终于破了这一问题,晚安!

 

不好意思,是自己理解不深刻,原来.profile这个文件在用户登录的时候其实调用过了,只是我没有把.profile中的变量 export 而已!

将 JAVA_HOME  JRE_HOME 等变量加入 export 修饰, 问题也解决了!

 

持续更新:

2014/4/15 日

    今天再次启动 eclipse 的时候,打算建立一个 pydev 工程,可是 pydev 插件又不见了!  java -version 又变成了 1.6 的了(安装 jvm又将java指回去了)。 通过修改 PATH 变量

PATH=$JRE_HOME/bin:$PATH 修复。

    最终明白,eclipse 其实不是去找之前所设置的 JRE_HOME JAVA_HOME, 而是去找 which java 所指定路径下的 java。那两个JAVA变量只是为了方便其他地方引用而已,不要也不会对程序有任何影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