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进阶——股票交易中如何正确的加仓

阅读原文:http://club.jr.jd.com/quant/topic/1405207

京东金融官方资讯QQ群:456448095 有什么想咨询的都可以来询问我们

大盘大跌,有很多投资者深度被套。可以肯定的是,有效补仓是自救的重要方式之一。补仓是当持的票被套时在低位加仓做低成本解套并赢利的最好手段。但是现在大部分朋友陷入一个误区,股票被套了就想着补仓。这种是错误的!补仓要有方法,要有策略。并不是什么都能补,我们在补仓前要判断这只股票是否止跌,短线或中线的上涨趋势是否变了,如果没止跌和趋势变了就不是补仓了,而是斩仓割肉。所以补仓还是需要一定的技术判断。

今天的目的就是教会大家如何正确补仓,顺利解套。

首先要确定什么股票是不能补的,我觉得对于那些大势已去的股票,主力庄家全线撤离得股票就不值得补仓了,会跌得没完没了的。比方说一只强势股,连续几天调整,并且底部筹码已经上移,技术上出现空头排列,且多指标死叉共振,这种类型股票,就要割肉,而不是补仓,这种情况补仓只会让你越套越深。

补仓一定要捕捉好时机,一般来说,大盘或个股见底时,股价会因为抄底资金强劲介入迅速走高,甚至涨停,因为处于不明朗期,资金获利表现欲望很强烈。在随后时间里,必然会遭到获利盘打压,这时可在股价遇阻,出现技术调整时出局,耐心等待调整结束之后在逢低吃回。对于补仓的股票,要属于以下两种类型:

1、短线技术指标已经调整到位,比方说KDJ指标见底,并形成有效的反转技术形态,比方说单针探底、一阳穿多线,三线金叉等等。这是空仓资金陆续回吃或补仓好时机。

2、庄家运行节奏明显,中长期趋势完好的股票。

为了更好补仓解套,我们要更加清楚,什么是能补仓,什么不能补仓。

八补八不补原则:

1、大盘:企稳时补、不稳不补。(如果在行情既未止跌,也未企稳时补仓,只会越套越深)

2、股性:熟悉的补、不熟不补。(熟悉的股票,心中有数)

3、业绩:良好的补、不良不补。

4、走势:起涨时补、破位不补。(前面说的,大势已去的股票不补)

5、涨跌:大跌时补、大涨不补。(补仓一般都会选择在相关品种大跌甚至是急跌时买入,但要注意:一些涨幅巨大、获利丰厚的公司,持仓主力会借行情启动时出货,辨别不清或补仓不当的投资者在这种股票大跌时补仓,也有可能会成为接盘侠,所以这个原则也是有个前提,就是历史涨幅不能太大)

6、盈亏:正差时补、反差不补(在卖出的筹码出现下跌,有正差收益时进行补仓,反之,当卖出的筹码出现上涨,没有正差接回机会时则不宜补仓)

7、节奏:回调时补、反抽不补。(在待买股票回调、下跌过程中逢低吸纳,不要在反抽、上涨中抢筹。)

8、仓位:轻时可补、重的不补。

回归到最重要的事情,如何补仓?

市场上有很多种补仓操作法,根据套牢程度可选择不同方法,比方说:逐次等额补仓操作法、逐次等量补仓操作法、金字塔式补仓、短线套利补仓操作法以及低位一次性补仓操作法。

1、低位一次性补仓法

这种补仓技巧算是解除被套牢的有效方法,低位一次性补仓法在实施过程中不是考虑股价已经下跌了多少,也不是考虑补仓所用资金多少,而是重点考虑股价是否已经跌到位了,当研判分析后确认股价已经不会再进一步下跌时,则可资金大量补仓该股,大幅度拉低成本价,然后中线持有,直到股价回升,最后解套卖出。

低位一次性补仓法,这种补仓法的难点就是研判股价是否已经跌到位了。判断阶段底部。这时你就要去了解底部形态。比方说,单针探底、极度缩量等等一些底部特征,你要清晰。

如何理解呢?举个案例:

一位投资者有6万资金,他在20元处使用2万元买股1000股,这时候股价出现下跌,当股价跌到15元或10元时,虽然跌幅较深,但是如果该股仍有继续下跌动力,则投资者应该坚持不补仓。如果股价之后跌到了5元,当投资者确认其不大可能再继续深跌了,这时他可以使用所有剩余资金共计4万元,买入8000股,这时持仓成本为6.67元,远远低于第一次买进的20元成本,只要股价上涨到6.67元,投资者即可保本。

2、金字塔式补仓操作法

该操作方式是才用低进高出,往下承接得操作,以正三角形方式往下买进股票,以倒三角形方式卖出股票。

当投资者第一次买进股票筹码之后,如果行情下跌,则第二次再买进第一次倍数的筹码,以此类推,如果股价持续下跌。则进行第三次、第四次加倍买进,增加持股数量,降低总平均成本。此为正三角形往下承接,呈金字塔形,故称金字塔式投资,又称倍数买进补仓法。

该操作法适合行情下跌空间不大,补仓次数能够控制在三次之内,适合追求稳定收益操作者。

举例说明:

(1)以两次加倍买进补仓为例

如果投资者把资金做好安排,在第一次买进之后,如果遇到股价下跌,则用第一次倍数的资金作第二次买进,即第一次买进1/3,第二次买进2/3。

例如:某投资者刚开始以每股20元价格买进1000股,现在股价跌落到每股10元,该投资者决定在此价位加倍买进2000股,这时平均成本降为每股13.33元,等股价回升到13.33元,在不考虑税费的情况下即可保本。

(2)以三次加倍买进补仓为例

若投资者在第一次买进后,遇到股价下跌,

第二次买进第一次倍数的股票,

第三次买进第二次倍数的股票,即三次买入股票金额的分布是:

第一次1/7,第二次2/7,第三次4/7。

采用三次加倍补仓法,如果在第二次买进时就回升,

则只要从第二次买进的价格回升1/3即全部够本;

如果行情在第三次买进后回升,则回升到第二次买进价格时即可保本。

阅读原文:http://club.jr.jd.com/quant/topic/1405207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