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函数使用时应注意的问题

问题一:fd_set和timeval的重置。

select函数的使用一般分为以下几步

1、FD_ZERO(fd_set*);

2、FD_SET(int fd,fd_set*);

3、int select(int n, fd_set *readfds, fd_set *writefds, fd_set *exceptfds, struct timeval *timeout);

4、FD_ISSET(int fd, fd_set *set);

仔细观察以上函数会发现,fd_set参数和timeval参数传递的全是其变量指针。然而,经过实验四个函数均会通过指针对fd_set和timeval的最初值进行更改,因此,在每次调用select函数之前必须对fd_set和timeval进行重置,使二者保持正确的初始值。

问题二:select函数中第一参数(int n)的设置。

该参数代表的是select函数监听描述字集的最大值即最大位数,使用的是开区间。我们知道使用FD_SET是对描述字集进行设置,而实际上的操作是对于描述字集fd_set的对应位置1,例如int fd = 5,则执行FD_SET宏后,fd_set描述字的第五位置1,即***10000;若此时,fd_set不足5位则无法完成fd_set描述字集的正确注册,因此,每次调用select函数之前都要保证n大于描述字集fd_set的最大位数,即最大位数+1。

综上所述,使用select函数,在每次进行描述字集注册,即调用select函数之前一定要注意fd_set、timeval和n的重置。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在 socket 编程select 函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函数,它可以用于实现 I/O 多路复用,即同时监视多个文件描述符的可读、可写和错误事件。select 函数的原型如下: ```c int select(int nfds, fd_set *readfds, fd_set *writefds, fd_set *exceptfds, struct timeval *timeout); ``` 其,`nfds` 是需要监视的文件描述符最大的文件描述符加一;`readfds`、`writefds` 和 `exceptfds` 分别是需要监视的文件描述符集合,用于指定需要监视的文件描述符是否可读、可写或出现错误;`timeout` 是指定 select 函数的超时时间,如果为 NULL,则 select 函数将一直阻塞直到有事件发生。 当 select 函数返回时,可以通过检查 `readfds`、`writefds` 和 `exceptfds` 来确定哪些文件描述符上发生了可读、可写或错误事件。 select 函数的返回值表示就绪文件描述符的数量,如果超时则返回 0,如果出错则返回 -1。 需要注意的是,select 函数的参数的类型是 fd_set 结构体指针,而不是数组。fd_set 结构体是一个位图,每一位对应一个文件描述符,通过 FD_SET、FD_CLR、FD_ISSET 和 FD_ZERO 几个宏定义来操作 fd_set 结构体。在使用前需要调用 FD_ZERO 将 fd_set 结构体清零。 select 函数使用可以参考以下伪代码: ```c fd_set read_fds; FD_ZERO(&read_fds); FD_SET(sock_fd, &read_fds); int max_fd = sock_fd + 1; while (1) { fd_set tmp_fds = read_fds; int ready_fd_cnt = select(max_fd, &tmp_fds, NULL, NULL, NULL); if (ready_fd_cnt < 0) { perror("select error"); break; } if (FD_ISSET(sock_fd, &tmp_fds)) { // 处理可读事件 // ... } }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