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设置和查看环境变量

设置和查看环境变量种类永久存放在配置文件中。暂时使用export命令声明,关闭shell即失效。查看 查看单个环境变量echo $NAME 查看所有环境变量env 查看所有本地定义的环境变量set设置 所有用户永久在/etc/profile文件中添加变量e.g. vi /etc/profile 单一用户永久在用户目录下的.bash_profile文件中增加变量e.g. vi /home/user_name/.bash.profile 当

2021-01-27 17:34:42 176

原创 Watch 指令

Watch 间歇执行命令watch [-dhvt] [-n <seconds>] [--differences[=cumulative]] [--help] [--interval=<seconds>] [--no-title] [--version] <command>-d | --differences 高亮显示差异部分--cumulative 高亮显示“sticky”-n

2021-01-27 17:32:18 225

原创 SSH服务安装与启动

SSH服务安装与启动安装ssh服务:$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client$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启动SSH服务:$ sudo /etc/init.d/ssh start查看:ps -e | grep ssh其中sshd表示ssh-server已启动,ssh表示ssh-client已启动修改SSH端口号:$ sudo gedit /etc/ssh/sshd_config$ sudo /etc/i

2021-01-27 17:26:32 305

原创 查看Linux版本

查看Linux版本查看Linux内核版本:cat /proc/versionuname -a查看Linux系统版本的命令:lsb_release -a //所有版本信息cat /etc/issuecat /etc/redhat-release //Redhat

2021-01-27 17:22:16 124

原创 Windows haneWin 配置 以及 在linux上挂载

haneWin 配置[共享的路径] [-name:共享名字] [服务端地址(权限)]例如:D:\public -name:nfs *(rw,no_root_squash)如果需要在linux上有修改的权限,需要打开如下设置:linux 挂载 nfs服务器 mount [-t nfs] [-o nolock] [服务端地址:服务端路径或者名字] [挂载到本地的路径] mount -t nfs -o nolock 192.168.1.100:/nfs /home/name/dir卸载nfs的

2021-01-18 13:25:20 1605

原创 i2c-tools

i2c-toolsi2cdetect检测在系统上的i2c总线,例如:i2cdetect -l检测挂载在i2c总线上器件,例如:i2cdetect -r -y 0 (检测i2c-0上的挂载情况)i2cdump查看器件所有寄存器的值,例如:i2cdump -f -y 0 0x0ci2cset设置器件寄存器的值,例如:./i2cset -f -y 0 0x0c 0x00 0x11 (设置i2c-0上0x0c器件的0x00寄存器值为0x11)

2021-01-15 21:41:09 121

原创 Docker学习

CentOS7Docker相关知识及操作

2019-12-18 14:50:45 133

原创 Ubuntu usb 摄像头

Ubuntu usb 摄像头查看USB摄像头参数打开摄像头

2019-11-25 22:37:16 384

原创 模仿 Github,设计一个博客网站的 API

模仿 Github 设计一个博客网站的 API

2019-11-23 01:47:29 271

原创 Vi&Java&Ant&Junit自学报告

Vim、Java、Ant、Junit自学安装、配置、使用

2019-11-10 17:57:46 276

原创 Linux安装cmake

Linux-cmake:在网站下载安装包,并安装的流程。

2019-09-27 20:16:04 289

原创 如何使用Git创建本地仓库并绑定远程仓库

Git的相关操作以及远程仓库的相关操作

2019-09-15 23:47:34 7624

原创 安装配置私有云

安装配置私有云安装 VirtualBox用远程桌面访问你的虚拟机

2019-09-02 23:20:47 172

原创 智能蛇的学习记录

代码:

2017-12-28 23:55:24 278

原创 简谈IT风投与中国

风投二战后,尤其是六十年代后,一些愿意以高风险换取高回报的投资人发明了一种非常规的投资方式—风险投资(Venture Capital Investment,or VC),在中国又简称风投。

2017-12-21 23:28:31 320

原创 python语言历史简介

Python , 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解释型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是一种广泛使用的通用型编程语言。

2017-12-14 18:34:26 610

原创 人工智能与伦理道德

随着 大数据 和 AI 技术的迅速发展,人工智能如今无处不在。

2017-12-07 20:11:49 3397

原创 简析“自顶向下,逐步求精”的程序设计方法

概念”自顶向下,逐步求精“是一种通过分解问题来逐步完成程序设计的方式。

2017-12-01 18:42:08 1756

原创 用construct2做小游戏的分析版

小游戏的策划玩家控制飞船发射子弹,在右侧随机出现敌机,敌机朝着飞船前进,一旦飞船与敌机触碰即死亡,敌机被子弹打中三次即被消灭。

2017-11-20 23:58:02 271

原创 IT企业裁员的背后:跑不赢摩尔定律

IT裁员背后怎么有摩尔定律?

2017-11-16 18:35:46 605

原创 电路小任务

非门电路图 存储电路 电路图 真值表 全加电路

2017-11-15 18:39:39 594

原创 数据压缩

数据压缩就是用更少的存储空间存储更多的数据,但是不丢失有用的信息。问题来了?为什么要压缩信息呢,准确的信息不是很好吗?怎么来压缩信息呢?接下来将一一介绍。

2017-10-28 18:18:55 519

原创 互联网之子:亚伦·斯沃茨

介绍一部人物纪录片——互联网之子。讲述亚伦·斯沃茨 的短暂但是辉煌的一生。

2017-10-22 12:41:14 1349

原创 用construct2做小游戏

首先,点击左上角的File,建一个空白项目。然后,1:先在初始层双击空白,添加背景,并铺满框架;2:添加层,点击Layers,点击左上角的加号(可以修改一个名字);3:点击新建的层,确保你在次层操作;然后添加对象;4:添加行为,给对象添加需要的行为;5:添加更多的阻碍者(敌人),先创建一个再按住Ctrl拖动,6:添加事件,包括条件与动作;

2017-10-06 21:38:00 45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