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keeper

zookeeper分布式应用程序协调服务,是Hadoop和Hbase的重要组件。提供的功能包括:配置维护、域名服务、分布式同步、组服务,DNS 服务,分布式锁等。

Zookeeper:主要是用来解决分布式应用中经常遇到的一些数据管理问题,如:统一命名服务、状态同步服务、集群管理、分布式应用配置项的管理等。

ZooKeeper 适用于存储和协同相关的关键数据,不适合用于大数据量存储

Zookeeper 从程序员的角度来讲可以理解为Hadoop的整体监控系统。如果namenode,HMaster宕机后,这时候Zookeeper 的重新选出leader
Zookeeper实现了高性能,高可靠性,和有序的访问。高性能保证了zookeeper能应用在大型的分布式系统上。高可靠性保证它不会由于单一节点的故障而造成任何问题。有序的访问能保证客户端可以实现较为复杂的同步操作。
功能:
1、数据同步,对集群上一台机器上做的操作,会同步到另一台
2、leader死掉后会有内部选举,重新选举leader
3、Hadoop-Ha 中只有一个nameNode处于激活状态,zookeeper用来确保这一点,同时,如果挂掉,zookeeper负责切换,同时将故障转移
4、Zkfc 监控nameNode状态
https://blog.csdn.net/qq_34764487/article/details/78379565
zookeeper架构

Znode维护着数据、ACL(acce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