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下面用VS2010编写第一个Direct3D程序

        本人以前只做过一些OpenGL方面的工作,且都是在Linux平台上面。最近因为项目变更,需要在Windows上做Graphics。所以就试着写一个D3D的简单程序,中间发现很多小问题,在此做一个记录。(本人是Windows和D3D小白,望高手勿笑)

        首先我的工作电脑是Windows7,我在上面装了VS2010和DirectX SDK9.0.(具体安装过程,网络上有很多资料,不在此累述)

        我写的第一个程序,也不是我写的,我是借鉴的D3D 龙书(《DirectX9 3D游戏设计入门》)的第二部分第一章的程序。(程序下载地址是:http://www.d3dcoder.net/d3d9.htm

        打开VS2010,创建一个项目:Visual C++ -> Win32 -> Win32 Project。我启项目名字是:Direct3D9App。 后面点Next,注意选择Windows application(不要选择Console application),最后点finish。

        在Solution Explorer里面删除Direct3D9App.cpp。(因为这个文件用不着,我主要是导入龙书的例子)

        准备好龙书的第一章的程序,里面有有三个文件d3dInit.cpp,d3dUtility.cpp,d3dUtility.h,并把它们拷到你的项目的源代码目录下面。右击你的项目Direct3D9App -> Add -> Existing Item,将前面三个程序文件加到项目中。


        接下来添加D3D编译链接需要的头文件和库。

        右击项目->Properties->Configuration Properties

        1. 添加头文件:->VC++ Directories->Include Directories:在这里点下鼠标应该会谈出个下拉三角形,在里面选择Edit。在弹出框里面点击Macros,在里面应该有个宏叫$(DXSDK_DIR),它的value应该是你的DX SDK的安装目录。因此只要在上面加入一行$(DXSDK_DIR)\Include就可以,这样就可以引用到DX SDK的头文件。

        2.添加库文件:->Linker->Input->Additional Dependencies:在里面加上$(DXSDK_DIR)Lib\x86\d3d9.lib;$(DXSDK_DIR)Lib\x86\d3dx9.lib;winmm.lib;


        修改项目字符集,否则程序中编译时候会出现类似这样的错误:cannot convert parameter 1 from 'const char [13]' to 'LPCWSTR'

        右击项目->Properties->Configuration Properties->General->Character Set:选择:Use Muti-Byte Character Set.


        最后编译并运行程序,就会看到一个窗口,黑色的且不带关闭和最小化的D3D 窗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