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投资具有以下特点:

风险投资具有以下特点:
1.是一种无担保、有高风险的投资
风险投资主要用于支持刚刚起步或尚未起步的高技术企业或高技术产品,一方面没有固定资产或资金作为贷款的抵押和担保,因此无法从传统融资渠道获取资金,只能开辟新的渠道;另一方面,技术、管理、市场、政策等风险都非常大,即使在发达国家高技术企业的成功率也只有20%~30%,但由于成功的项目回报率很高,故仍能吸引一批投资人。

2.是一种组合投资
为了分散风险,风险投资通常投资于一个包含10个项目以上的项目群,利用成功项目所取得的高回报来弥补失败项目的损失并获得收益。

3.是一种流动性较小的中长线投资
风险投资往往是在风险企业初创时就投入资金,一般需经3~8年才能通过蜕资取得收益,而且在此期间还要不断地对有成功希望的企业进行增资。由于其流动性较小,因此有人称之为"呆滞资金"。

4.是一种权益投资
风险投资不是一种借贷资本,而是一种权益资本;其着眼点不在于投资对象当前的盈亏,而在于他们的发展前景和资产的增值,以便通过上市或出售达到蜕资并取得高额回报的目的。所以,产权关系清晰是风险资本介入的必要前提。

5.是一种金融与科技、资金与管理相结合的专业性投资
风险资金与高新技术两要素构成推动风险投资事业前行的两大车轮,二者缺一不可。风险投资家(公司)在向风险企业注入资金的同时,为降低投资风险,必然介入该企业的经营管理,提供咨询,参与重大问题的决策,必要时甚至解雇公司经理,亲自接管公司,尽力帮助该企业取得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软件工程及项目管理基础知识: 信息系统工程质量管理: 软件质量因素: 影响进度因素: 成本管理由4个过程组成: 影响工程成本主要因素: 何为风险? 控制风险的方法: 风险分析的方法与途径: 项目风险管理应该 项目定义并说明项目管理三要素 项目管理的四大核心领域: 项目管理的九大知识领域: 五大项目过程: 何为项目管理及特点: 项目管理特点: 系统总体设计的主要任务: 系统总体结构设计的主要原则: 系统总体布局 系统总体布局方案 系统详细设计内容: 程设计数据库 设计主要步骤: 可行性研究 UML在软件开发 系统设计说明书应该包括引言和系统总体技术方案, 信息系统实施阶段的任务 系统实施成功与否 程序设计的步骤: 系统试运行阶段的工作主要包括: 新旧系统转换的方式: 直接转换、并行转换、分段转换 调试方法: 系统管理规划 信息系统具有哪些结构? 信息系统有哪些类型? 信息系统工程的研究方法 质量控制的主要手段: 信息系统建设为什么需要全面质量控制 信息系统项目的特点: IT 财务管理的目标及作用: 解决IT 投资预算 IT 系统管理的层次、定位和职能范围 IT 系统日常操作管理活动包括: 系统运作报告包括 完整的成本管理模式应包括 It 会计人员需要注意的差异一般包括: 分布式环境下系统管理的特点: IT 服务计费管理的概念及对it 管理的意义? IT 组织部门设计原则及组织设计考虑因素: 资源管理 企业组织的信息资源管理主要内容: 信息资源管理的目标 信息资源管理 用于管理的关键IT 硬件维护管理要求如下: 简述执行系统维护的流程: 新系统的运行与系统转换工作实施大致步骤如下: 新系统运行与转换)新系统运行计划内容: 系统转换计划内容: 系统转换测试的目的和步骤: 转换测试工作步骤: 判定系统转换是否成功 运行测试的目的: 运行测试包括对系统临时运行方式的测试、评价和对正常运转期间的系统运行测试、评价 系统转换计划包括以下方面: 确定转换方法(直接转换、逐步转换、并行转换、试点后直接转换) 转换涉及的人员有: 执行系统转换的过程需要注意什么? 为了顺利执行系统转换,需要以下要素 计算机病毒的预防技术主要包括:磁盘引导区保护,加密可执行程序,读写控制技术和系统监控技术 简述入侵检测系统的功能和使用本系统带来的益处: 带来的益处: 提高容错的途径 常用的系统性能评价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