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Apache2.2与Tomcat的整合指南

因为复杂度太高而备受职责的JK2因为开发人员太少而停止了,JK也一年多没更新了。但不要紧,最新版的Apache2.2中,集成了对tomcat支持的ajp——proxy_ajp模块。

本文虽然专门介绍Linux下apache2.2的安装与配置,但配置部分和说明部分,对windows等平台也是适用的。

安装Tomcat
Tomcat的安装,请参考网上其他文章。
安装后,
确认tomcat的配置文件server.xml中,把ajp1.3链接配置打开。即Define a Coyote/JK2 AJP 1.3 Connector on port 8009部分。
运行tomcat

安装Apache

登录linux,选择一个目录,下载apache源代码:
wget http://archive.apache.org/dist/httpd/httpd-2.2.2.tar.gz

解压缩
tar fvxz httpd-2.2.2.tar.gz


进入解压后的目录。进行配置:
./configure --prefix=/usr/apache --enable-module=most --enable-proxy --enable-proxy-ajp --enable-forward --enable-proxy-connect --enable-proxy-http --enable-so --enable-deflate --enable-headers --enable-include

上面的配置,用到了其他一些模块,说不定以后会用到,如支持ssi的include模块,但这些不是本文的重点。

编译(编译如果不成功,确认一下你的linux是否安装有编译所需要的c环境和其他需要的类库)
make

安装
make install


编辑/usr/apache/conf/httpd.conf文件,把端口改一改,一般的,改为80(别跟tomcat的端口冲突)

进入/usr/apache目录,运行apache
./apachectl -k start

运行apache后,浏览一下是否运行正常。

关闭apache
./apachectl -k stop


把apache作为linux的启动就运行服务程序
执行如下操作:
cp /usr/apache/bin/apachectl /etc/rc.d/init.d/httpd
确认linux以前安装的httpd(apache)不需要了,你可覆盖掉以前apache的httpd文件。
chkconfig --add httpd

别忘了,运行linux的setup,把httpd服务默认设定为自动运行。

到现在,你就可用另一种方式来启动、关闭apache了。如
service httpd start


配置httpd.conf方法
老生常谈,先配置文件跟路径,配置监听端口等。
下面,就说说配置proxy_ajp了。
#加载解析模块(windows下,或linux采用动态加载模式下需配置。前面我们的linux编译时把下面的模块嵌入到了apache中,所以不用再加载)
LoadModule proxy_module modules/mod_proxy.so
LoadModule proxy_ajp_module modules/mod_proxy_ajp.so


#禁止使用proxy_ajp代理的目录:
ProxyPass /images/ !

#使用proxy_ajp代理;下面的配置,是把所有目录全用代理(当然,还会跟上面的禁用配置组合成完整的规则)
ProxyPass / ajp://127.0.0.1:8009/
ProxyPassReverse / ajp://127.0.0.1:8009/


配置到现在,重启一下apache,就可通过apache来访问tomcat的服务了。

其他说明

1、apache对tomcat的支持历史:apache第2.1版本后,内置了proxy_ajp,而jk2已经没人开发了,jk则支持到apache的2.0.58版本。
proxy_ajp配置较简单,但可配置性还不如jk2,主要表现在proxy_ajp目前只支持配置到目录,还不支持对文件名称的pattern模式匹配(即还不能定义到只对jsp文件起作用)。

2、因为proxy_ajp的配置,还不支持对文件名称的pattern模式匹配,所以你要特别注意:
——尽量把jsp和静态文件和图片路径分不同的目录来管理;
——对于静态文件和图片路径,如/images,你可用“ProxyPass /images !”来禁止ProxyPass,从而来让apache来直接处理图片的请求。
——关于apache的ssi(即shtml,include)与tomcat的集成时,shtml文件不能处于ProxyPass的控制下(即不能在ProxyPass目录),而shtml调用的jsp须在ProxyPass有效控制下;

写到这里,最后感叹一声,如果proxy_ajp能支持文件名称匹配模式,那真是太完美了。期待着那一天。

2006.6.18 父亲节中的老叶
转贴本文,请注明本文的原始出处:http://www.sooq.cn/bbs/thread.jspa?threadID=32375&tstart=0
有问题请跟贴。

 

解决apache “internal dummy connection ”的办法

在我这里,该问题出现在apache2.2+tomcat 5.5的时候,apache会不断访问tomcat,如果是tomcat 4则没该问题(按楼上的配置)。

解决办法是:
配置的时候,采用-with-mpm=worker方式。

./configure --prefix=/usr/apache --enable-module=most --enable-proxy --enable-proxy-ajp --enable-forward --enable-proxy-connect --enable-proxy-http --enable-so --enable-deflate --enable-headers --enable-include -with-mpm=work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